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遭李昌镐复仇常昊无缘决赛 为祭奠藤泽提前赴日

2009年07月05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富士通半决赛 李昌镐胜常昊

  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昨天在东京的日本棋院进行,刚刚在春兰杯决赛上零封李昌镐的中国棋手常昊这次“还”了人情,以四目半告负,这样李昌镐和姜东润并肩晋级决赛,这也意味着离开李世石而处于低迷的韩国围棋可以借助包揽富士通冠亚军而稍微得到振作,常昊则将和朴永训争夺第三名以及下一届富士通杯的直接参赛名额。

  在厦门的短暂行程让常昊得到很好的调整,在富士通杯上常昊延续了之前的棋风,追逐棋盘上进攻的快感。但正如他所说,李昌镐有着令人钦佩的快速总结和调节能力,在这盘对局中李昌镐见常昊气势正旺,毅然以暴制暴,而且他昔日惊人的计算力显然有所恢复,所以导致常昊开局不久就陷入被动状态。此后李昌镐开始将棋局引入自己最擅长的稳健调子,然后在常昊琢磨继续进攻的途径时抢先下手杀入白棋左边。

  常昊思考再三后,强大的大局观占据了上风,使他毅然决定放弃左边,在中腹围起浩瀚的“宇宙流”,但得势之后的石佛目光如炬,以最强硬的手段限制了白棋包围的空间,“宇宙”有点小,落后的常昊开始发动一波又一波攻击,无奈这次李昌镐心态稳健,官子滴水不漏,最后常昊不得不接受惨败的事实。

  虽然错过了争夺自己第四个世界冠军的绝佳时机,但是常昊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遗憾,甚至有棋迷提及,两年前常昊在三星杯决赛2比0零封李昌镐后,也是在富士通杯交手中被对手淘汰出局的。这一说法让本来私交就不错的他们,多了一种缘分的想象。就好比春兰杯接受采访时,李昌镐半开玩笑的说法:“要是对常昊连败几十局,我们的友谊就要受影响了。”所以说,常昊输了一场半决赛固然遗憾,但是维护情谊深长、美谈不断的“两个人的江湖”,倒也不是坏事。

  为祭藤泽秀行 常昊提前赴日

  按照常规,为参加昨天富士通杯比赛,常昊一般会在2日晚上到达东京,但是他却和国家队主教练俞斌、外事部部长王谊一起,在7月1日晚上就提前到了,为的就是安排时间去专门祭奠5月去世的日本名誉棋圣藤泽秀行九段。

  常昊夫妇和藤泽虽然年纪相隔很多,但是情感特殊,常昊学棋不久,藤泽率团来上海比赛,就点名和常昊下了一盘让子棋。

  七小龙时代,常昊也是藤泽最看好的年轻棋手之一。而张璇离开中国棋院,东渡日本之初,人生地不熟,藤泽也是无私地帮助她的主要人士之一——当然这并没有什么特殊,对每个漂泊日本的中国女棋手,藤泽都是主张无私帮助和接纳的,所以至今聂卫平还非常感谢这位老对手照顾孔祥明母子。

  而今年富士通杯第一阶段比赛,常昊有缘和华以刚、王谊等一起去医院看到了奄奄一息的藤泽,“当时就感觉到,秀行老师这次恐怕挺不过去了。而让我很感动的是,他知道我来了,还轻轻地抓着我的手,那时我想,为了藤泽老师,我要拼命拿下富士通杯。不过这次还是输给了李昌镐,止步半决赛。仅仅从这一点,我还是有些遗憾的吧!”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