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小黑逛酒吧常被洋妞追 运动基因与常人迥异

2009年07月05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中国男排抵达南京备战世界男排联赛主场比赛的第二天,训练场上多出了一个人,黄色的训练服衬托下,那与生俱来的黑色皮肤更加显得那么的突出。于是每天训练场边都会听到有人窃窃私语:“那个小黑人就是报纸上说的那个吧”。

由于此次入选国家队之后媒体的大篇幅报道,中国男排有个黑人队员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名字叫不出,但是谁都知道这个黑人是个中非混血。撇开小黑最不喜欢的身世问题不谈,其实他除了皮肤颜色和我们不同外,还有着更多的不同。小黑的大号叫丁慧。

  虽然小黑不喜欢别人问自己身世的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遗传了黑人父亲良好的运动基因。

  中国男排的宋队医告诉记者,为了研究队员的身体条件和训练的恢复状况,他们特意给队员们做了生化方面的检测和研究,这个时候小黑的特殊之处就在医学数据上显而易见了。“我们曾经给队员们做过一项叫做CKMM值的测试,这个测试指的是肌型肌酸激酶的数值,简单说,在运动的过程中,这是个和细胞分裂有关的数值,正常人是200,普通运动员是400左右,而小黑的CKMM值竟然高达2000!”这个数据表明,小黑的肌肉在运动过程中的爆发力是普通亚洲运动员的5倍之多。“但是,他的肌体恢复能力也相对普通运动员的时间要长一些。”宋队医告诉记者。“比方说短跑飞人博尔特,他就拥有CKMM和EPO等多种促进运动的基因,EPO是促红细胞生长素,可以促使机体更快地产生能量,CKMM(肌型肌酸激酶)则可帮助机体将慢肌转化为快肌,运动员通过训练提高成绩的效果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