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男单半决赛击败穆雷:我进决赛没靠运气

2009年07月05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彩龙中国网-都市时报
罗迪克赛后玩起了搞怪动作
罗迪克赛后玩起了搞怪动作

  六号种子罗迪克昨天凌晨打碎了英国人穆雷首夺温网男单冠军的梦想,他以3:1战胜了对手之后,将向同样获得决赛权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王位”发起冲击。

  美国人罗迪克是以6:4、4:6、7:6(7)和7:6(5)将三号种子穆雷挡在决赛大门之外的。赛后他表示,尽管对手压力比自己大,“但是我必须全力以赴地去对付他,我想我打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罗迪克说:“我不可能凭运气就再次打进温网决赛的,为此我投入了全部的精力。

  罗迪克在决赛的对手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此前两人的交手纪录是2胜18负,更曾11连败,但罗迪克却很有信心,他表示:“现在的我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同,并且也很有信心能发挥出一点我的新战术。你知道,我今天大概有68次上到网前。我觉得自己正在做正确的事情,所以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索尔)

  穆雷输球不沮丧

  温网丢了还有美网

  输球后的穆雷并没有太过沮丧,他认为自己的表现并不输给对手:“我觉得自己表现不错,从数据看,我的制胜分更多,主动失误更少。整场比赛,我不觉得自己处于被动,我有很多制胜分。我的切削用得很好,但是他却用完美的截击和大力发球占据上风。”

  为什么表现优异还无法取胜?穆雷赛后一语道破美国人赢球的关键:“他的发球太棒了,在抢七中局中真的很奏效。我认为他只靠发球,就可击败任何对手。”

  穆雷说:“这两周我的表现很好,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得到大满贯冠军,今年我已无限接近决赛了。输就输了,现在我要努力调整状态,尽快提高自己的上网水平,以更棒的姿态回到赛场。我的下一个目标是美网冠军,我认为美网是最适合我的,是最有机会赢得大满贯,在那儿我会全力以赴。”(刘勇)

  技术统计

  项目 罗迪克VS穆雷

  一发成功率 75%:51%

  Ace球 21个:25个

  双误 1次:5次

  非受迫性失误 23次:20次

  一发得分率 76%:84%

  二发得分率 53%:53%

  制胜分 64分:74分

  破发成功率 40%:29%

  网前得分率 66%:75%

  发球最快时速 143英里:131英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