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跆拳道中国全军尽墨 陈建德遭遇"裁判门"

2009年07月05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陈建德是奔着冠军去的,作为中国代表团最棒的67公斤级跆拳道选手,这个来自深圳宝安的小伙希望自己能改写历史。此前,中国跆拳道在世界大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也不过第三名。可事情却不像他想的那么顺利,昨天下午,他被“裁判门”挡在了八进四的路上。

  陈建德的右大腿伤得不轻,那是首轮比赛危地马拉选手留给他的纪念。疼啊,陈建德说,被亚洲选手踢一下,就像两个人皮肤接触;可被欧美选手踢一下,那就像是被炮弹打中一样。被“炮弹击中”的陈建德走路都一拐一拐了,可他还必须藏着掖着,让对手看见就等于示弱。

  第三轮,他遇到了泰国选手克林克哈伦·塔那翁。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落后、追平、再落后……最后一局,陈建德已经将总比分从0比1反超为3比2。还有3秒,胜券在握的陈建德却犯了糊涂。其实这会儿他只需要防守,即便被裁判判个消极比赛,也不过罚掉0.5分,晋级的还会是他,可他选择了迎上去。对手抓住机会,最后时刻3比3扳平了比分。

  加赛决胜的第四局0比0,最终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加主动的泰国人成了胜利者。

  中国队决定提出申诉。第二局陈建德有多次连续两脚的进攻,其中有几次应该踢中了对手的有效部位。无奈,申诉被仲裁委员会驳回,陈建德无法再进一步,成绩是并列第五名。

  中国队领队刘占鲁说:“我们尊重仲裁的结果,但还是会向大会表明态度:如果没有公平竞争,这个项目就无法得到更好的发展。”

  陈建德的眼神里流露出一丝失望与落寞,可很快就消失了。陈建德说:“输了比赛肯定有点难过,可我已经是大人了,不会为失败而哭泣。”

  陈建德家在深圳宝安,在文汇中学和宝安高级中学这两所跆拳道特色学校培养下,陈建德兄妹三人都成了跆拳道高手。现在哥哥在沙井当教练,在西华大学读书的妹妹也是一级运动员;陈建德更是全家的骄傲,他在67公斤级比赛中已稳居全国前三名。

  “这次大运会选手水平挺高”,完成比赛的陈建德说,今后几天他的任务是学习,多看比赛可以开眼界、长见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