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每日新报:威风谁能挡?

2009年07月05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维纳斯和塞琳娜,似乎注定是为改变历史而生的一对姐妹。这对出道已经十多年的姐妹不但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年老色衰”,反而越战越勇,女子网坛在短暂的乱世之后又重新变回了威廉姆斯的“家事”。

  从威氏姐妹出道那天起,很多人就打出了抗威的口号,但转眼已经十多年,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海宁,但不要忘了,那个时候正是威氏姐妹因为拿遍所有冠军而开始沉迷场外生活的时候。

当玩腻了时尚界那一套,威廉姆斯姐妹将重心重新放回到网球场上之后,那股“威风”便又一次变得无人能挡。2008年会师温网决赛,小威卷走美网冠军,2009年姐妹俩又继续收集澳网和温网冠军,除了一向不太擅长的法网,威廉姆斯姐妹没有放过任何一次大满贯的冠军。和众“水货世界第一”差强人意的表现不同,来到大赛的两人似乎更加如鱼得水,面对这帮大满贯经验尚浅的后辈们,她们毫不客气地拿下比赛的胜利。如果两人不被分在同一半区的话,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她们会在最终的决赛会师,这就是实力的体现。其实,放眼当今世界女子网坛,现役球手中除了威氏姐妹,也只有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毛瑞斯莫和伊万诺维奇捧起过大满贯奖杯,但对于已经有18个大满贯头衔加身的威廉姆斯姐妹来说,这4人的大满贯奖杯数量,只不过正好是姐妹俩的一个零头。

  和大小威同时代的辛吉斯已经远离赛场,后于大小威成名的海宁也在场外寻找到新生活,先于大小威的达文波特已经接近退役,和她们一样还在奋斗的毛瑞斯莫已大不如前,而和这些人一直战斗着的威氏姐妹至今依然保持着鲜活的战斗力。如果没有一位真正能撑得起台面的人横空出世,相信威氏姐妹的霸权还会继续下去,这是荣耀也是悲哀。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