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几成威氏姐妹后花园 女子网坛再现黑色王者

2009年07月05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凭借一个抢七和两个破发,小威2:0击败了姐姐,捧起了今年温网女单冠军奖杯。但对于威廉姆斯家族来说,昨晚这场温网女单决赛的胜负本就没有意义。在许多人的眼里,这对威震天下的姐妹,几乎始终是以一个整体形象出现的。

  知己知彼,实力相当,身体状况和临场状态便成为姐妹内战的胜负手。昨晚比赛亦是如此。70%的一发得分率,56%的二发得分率,大威送出的数据绝对不能算差。但在昨晚,更积极、更完美的是妹妹。与此前20次姐妹内战一样,这场比赛仍不打折,只是小威将半决赛的搏命精神带到了决赛,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恐怖的94%和71%,制胜分和总得分也大幅高过姐姐。如此状态对比之下,大威第一盘还能将比赛拖入抢七,但第二盘便很快以2:6败下阵来,成全了妹妹6年后再度重温温网女单冠军梦。

  近10年的温网女单比赛,几乎成为了威廉姆斯姐妹的后花园,大威夺走了5个冠军和3个亚军,小威则是3个冠军两个亚军,昨晚这场比赛已经是姐妹俩在温网女单决赛的第四次会师。这也正如赛后小威所说,“我们俩谁赢不是一样呢”?大威、小威都是“威”,威震天下的“威”。

  ■改变历史的力量

  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琳娜·威廉姆斯,似乎注定是为改变历史而生的一对姐妹。近10年的世界女子网坛历史,仅仅因为姐妹俩心境的变化,便呈现出几次重大转折。如今,当姐妹俩再次将注意力转向赛场,整个江湖便再次震撼于那惊天动地的“威”风锣鼓。

  □女网险成红粉天下

  海宁之后,世界女子网坛再次呈现纷争之势,美国力量后继乏力,塞尔维亚力量逐渐“堕落”,反倒是红粉军团愈发膨胀,在萨芬娜逐渐成为顶尖选手的同时,她们几乎就要垄断世界女子网坛。

  现如今WTA世界排名榜上,俄罗斯姑娘们占据了TOP10的半壁江山。今年澳网女单4强俄罗斯姑娘占据3席,法网包揽女单冠亚军,温网女单两场半决赛也都有她们的选手参加。而其实,俄罗斯红粉的厚度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更可怕的在于刀尖型人物正式出炉,莎拉波娃没有做到的这点,萨芬娜即将做到,这位一次澳网、两次法网亚军的得主,已经雄踞WTA世界排名榜首位置长达10周之久。厚度加高度,俄罗斯红粉大有一统当今世界女子网坛的态势。

  □江湖再现黑色王者

  然而,女子网坛的历史究竟该如何书写,还要看一对姐妹的“脸色”。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澳网,再到现在的温网,重新将人生重心转回到赛场上的威廉姆斯姐妹,一次次扮演了“红粉镇压者”的角色。

  纵观本世纪世界女子网坛,真正到达过统治高度的,也只有海宁和威廉姆斯姐妹,而且海宁也只不过是在威廉姆斯姐妹“打盹”之际才实现大一统的。玩腻了时尚界那一套之后,重新将精力投入比赛的威廉姆斯姐妹,便很快会师2008年的温网女单决赛。当时有人说,那只不过是她们的一次“回光返照”。但随后的美网,到今年的澳网,小威一人便囊或这两座大满贯奖杯,而今连续第二年包揽温网女单冠亚军,恐怕没有人再提及“回光返照”这个字眼了。

  再放眼当今女子网坛,现役大满贯得主莎娃、库兹涅佐娃、毛瑞斯莫和伊万捧起过的大满贯奖杯,加起来不过是威廉姆斯姐妹18个大满贯头衔的零头。现在回过头来看,假如没有威廉姆斯姐妹的及时“回归”,近大半个赛季的世界女子网坛早是红粉的天下了。但她们回来了,也便没有了这个假如,世界女子网坛也便又是她们一家人的天下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