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年三夺大满贯只排第二 小威捧杯讽刺WTA排名

2009年07月05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讯 “我想如果能够拿三个大满贯理所当然就该是第一,但在WTA似乎不适用。我的动力是再拿下一个大满贯,呆在第二就行。”女单决赛结束后,依然排名WTA第二位的小威酸溜溜地说。

  WTA的电脑排名系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饱受质疑,自从海宁退役,世界第一的宝座就成了烫手的山芋,谁坐上谁不好受。

如果说去年法网之后的伊万至少还有一个大满贯冠军护身,即使后来表现欠佳但至少还可以令人信服,那么随后的扬科维奇、萨芬娜没有一个大满贯进账却也可以高居世界第一,就难免招致非议了。与之对应的是,小威从去年的美网开始,在连续四个大满贯中拿下了三个冠军却依然只能排在世界第二的位置,这一景象让人困惑:WTA的排名系统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自从去年扬科维奇以没有大满贯的身份成为世界第一之后,关于这一问题的争论便开始了。本届温网女单半决赛,萨芬娜更是被大威横扫出局,全场比赛仅仅拿到了一局,这样的表现实在不是一个现任世界第一应该拿出来的。

  与之对应的是,小威虽然在近一年的大满贯比赛中表现出色,先后获得了三个冠军和一个四强的成绩,但是却由于参赛数量的偏少和保分压力较大,始终不能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即使是这次最终登顶温布尔登女单冠军,在即时排名榜上小威依然落后萨芬娜高达1800分,而联想到在今年的澳网女单决赛上小威以6比0/6比3横扫了后者夺冠,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说令人倍感讽刺。

  造成这种情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WTA电脑排名系统积分是由选手在一年时间内所参加最佳成绩的17项比赛获得的分数构成,而不仅仅是四大满贯的成绩。这样只要能在一整年参加足够多的比赛并保持稳定的胜率,获得四到五个赛事的冠军,那么即使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也可以成为世界第一,就像扬科维奇和萨芬娜办到的那样。但是这样的世界第一真的能让人信服吗?

  “我想萨芬娜干得很好,所以能得到世界第一。她赢了罗马赛和马德里赛的冠军呢。”小威又加了一句。(阿光)

  穆雷在本届温网先后收到了英国女王和名演员肖恩·康纳利的贺电,现在他又要求一封来自裁判的道歉信了。

  ——穆雷在半决赛后要求裁判道歉,结果引来媒体嘲讽。

  我觉得是发球让我们和其他球员不同,巡回赛中也有一些强力发球的球员。而对我们来说效率更加重要,尤其是一发,当我们需要快速的一发时,一般都能打出来,我想这就是区别了。

  ——大威谈自己姐妹与其他球员的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