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女单决赛小威三度封后 两盘摧毁姐姐6冠梦

2009年07月05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有人说姐姐大威是为温网而生,有人说妹妹小威斗志旺盛。昨晚,本年度温网女单决赛上演,这是威廉姆斯姐妹的第21次内战,最终妹妹笑到了最后,以7比6(3)、6比2赢下了比赛,6年后重夺温网女单冠军,这个冠军是小威的第3座温网单打冠军,也是小威的第11个大满贯单打桂冠。

  姐妹俩都是颇具力量的选手,昨晚的决赛成为了她们的发球大战。在第一盘比赛中,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进入到了抢七大战。最终,小威凭借更稳定的回球,以6比3拿下抢七。第二盘中,姐妹俩的发球依旧生猛,可在关键的第5盘,小威成功破发,这局比赛的结果影响到了姐姐的心态。随后的比赛,小威掌握了主动权,在错过3个冠军点后,她终于再度完成破发。从比赛数据看,小威在ACE球上以12比2领先。

  事实上,小威的发球威力在半决赛就得以体现,她在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发了20个ACE球,这是有电脑统计ACE数量以来女单单场比赛的新纪录。而良好的心态则成为小威温网夺冠的另一法宝。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