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小威性格决定命运 大威:面对妹妹我容易分心

2009年07月05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老理查德的习惯,是在大满贯的决赛前回家。当然,前提是大威与小威争冠。对父亲来说,两个女儿同时出现在决赛场上这个事实本身,已经让人心满意足。

  妹妹塞莲娜的性格更强悍,从意志到欲望。当年垄断青少年网坛的是姐姐维纳斯,甚至她也一度被行家们认为是天才中的天才,只有理查德摇头,“塞莲娜,会更有作为。

”没有人比父亲更了解姐妹俩。当技术层面不相上下,精神上的承受力便成了主导比赛的关键。昨日,塞莲娜在四大公开赛决赛场上第六次击败姐姐。“我得承认,当我对面站着塞莲娜的时候,我总是容易分心。我记不得在大满贯决赛输给她几次了,反正这样的对决中,我没赢过几回。”姐姐维纳斯赛后说。

  要知道,维纳斯才是草场上的女王。她曾5次在此折桂,可是面对妹妹,她总是“心太软”。去年美网姐妹俩狭路相逢,塞莲娜在先后挽救了8个盘点之后击败姐姐,而昨天温网女单决赛,小威又率先挽救了破发点。她每打出一分好球就握拳怒吼为自己加油;她会向裁判抗议争议分的判罚;她会毫不客气地挑战鹰眼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这是塞莲娜的本色。而维纳斯,总是低调内敛的。即便去年温网,她赢得了家族内战的胜利,之后却是让人不可理解的平静。“我首先是个姐姐,然后才是冠军。”去年底的多哈年终总决赛中,塞莲娜决胜盘泪洒赛场,维纳斯赛后坦言自己一度心软想放水。性格使然,维纳斯只有7座大满贯冠军杯,而妹妹塞莲娜有11座。

  时隔6年,塞莲娜温网再夺冠,当之无愧。来到新闻发布会,她套上别出心裁的T恤,胸前写着偌大的字“你是否关注着我的冠军头衔?”在过去4项大满贯赛中,小威3度捧杯。而姐妹两人的大满贯冠军总数,加起来已达到18个。“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击败了姐姐。在草场上,她是现役的传奇。不错,我们的性格到底有些不同,但我们对对方的爱,一样多。而且,怎么说,这都是威廉姆斯家共同的荣誉。”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