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盛三年恐血本无归 英超转播权归属取决于两点

2009年07月05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营报

  短期收入和市场权衡

  年初,《卫报》的独家调查表示,英超俱乐部总负债已经达到了31亿英镑之巨。《泰晤士报》披露,2007-2008赛季,英超的薪金总额为12亿英镑,几乎是世界职业体育联赛中的“薪金之冠”。张斌认为,英超盛世的代价是极其高昂的,没有持续的资金作为支撑,后果不堪设想。

  但动辄几千万美元的转播费用需要媒体运营商负担让人吃不消。英超海外版权的销售,在亚太地区现存合同有着普遍过高的迹象。国内的转播机构一再呼吁,英超模式需要改变。据张斌介绍,在国内原有转播机构逐渐式微的态势之下,无论是英超联盟还是其他投资机构都在做着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够彻底改变被动的局面,甚至有国内机构提出了成立类似于NBA 中国的“英超中国”的宏伟设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英超回归免费势在必行。
可以接受继续付费看英超。

  NBA在中国的成功商业模式和巨大的收益深深刺痛着英超。张庆认为,NBA就是英超的好榜样。“NBA发展中国区的合作伙伴。介入场馆运营。它的特许产品在中国风生水起。商业收入来源多样化。具有非常大的灵活性”。

  但甘达维表示不同的观点,他认为英超与NBA从历史,机构架设,战略目标都不同。NBA本身的标志比俱乐部值钱。但是英超的标志却不如俱乐部。英超俱乐部要做的就是分给俱乐部更多的钱。这些年,英超直接从版权费拿的钱比NBA多,但NBA在中国的影响力更大。这点来看,NBA的想法更深远。

  英超在国内经营模式要改变,还得取决于它战略的转变。但一个现实是,这两年天盛过低的收视数据,导致英超俱乐部在中国市场影响力直线下降。各俱乐部也是怨声载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