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律宾羽球赛中国夺四金 谌龙首冠高崚宝刀不老

2009年07月05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谌龙手捧冠军奖杯]
谌龙手捧冠军奖杯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09年菲律宾黄金大奖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纷纷实现了重大突破,男单新锐谌龙、女单新人汪鑫、混双小将组合张楠/陆璐喜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羽联公开赛冠军,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老将高崚/魏轶力则豪取退出国家队后的首个冠军,中国就此了夺得了四项冠军,堪称最大赢家。>>>祝贺谌龙

  女单:“张宁二世”险胜周蜜折桂

  女单决赛在中国香港名将周蜜与国羽女单新人汪鑫之间进行,周蜜在半决赛连扳四个赛点惊天逆转国羽名将蒋燕皎,汪鑫则以2-0轻取队友王适娴闯进决赛。比赛开始后,周蜜有些慢热没有进入到状态,汪鑫敢打敢拼以11-3大比分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之下,周蜜显得士气不够旺盛,汪鑫趁势以21-10赢得开门红。经验丰富的周蜜在第二局果断加快了比赛节奏,取得一个5-1的完美开局。汪鑫一度顽强追到7-9只差两分,但周蜜强力的后场劈杀发挥出威力,随着汪鑫压底线失误,周蜜以21-12扳回一城。

  决胜局,汪鑫加快了速度积极下压,取得了一个5-0的梦幻开局,随着吊网前得手以11-4大比分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周蜜正拍进攻发挥出威力,一度打出一波连得7分的高潮追到12平,虽然此后连续送给了对手三个失误,但周蜜毕竟身经百战,发接发积极抢攻顽强追到19平,汪鑫两次网前扑杀失误让周蜜挽回了两个赛点,不过还是把握住机会以23-21艰难锁定了胜利,就此2-1险胜周蜜获得首个公开赛冠军。

  男单:“巨人杀手”获职业生涯首冠

  谌龙、高欢、杜鹏宇、陆启成、周文龙五位国羽小将参加男单争夺,五人携手闯进八强,只有杜鹏宇在半决赛负于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出现了外战失利,最终“巨人杀手”谌龙在决赛中直落两局以21-13、21-6轻取胡赟,喜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冠军。

  女双:高崚/魏轶力获配对后首冠

  女双决赛在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中国老将高崚/魏轶力与印尼组合埃拉瓦蒂/嘉哈莉之间打响,高崚/魏轶力配合默契,展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以两个21-11连赢两局,斩获退出国家队后的首个冠军。略显遗憾的是,两对国羽小花王思韵/张晋康和邓羽婷/陆璐均没有挺进四强。

  混双:小将组合德比战登顶

  三对国羽小将组合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成功会师决赛,决赛在淘汰队友邱子瀚/邓羽婷的张楠/陆璐与陈智贲/张晋康之间进行,张楠/陆璐两度把握住关键分以2-0(22-20、21-19)险胜陈智贲/张晋康加冕,同样首获公开赛冠军。

  男双:印尼包揽冠亚军

  两对中国男双陈智贲/沈烨和孙君杰/陶嘉明在半决赛负于印尼组合阿山/塞普特纳、尤里安托/古纳万,国羽提前与冠军无缘,印尼则包揽了男双冠亚军。(搜狐体育 程田)

    赛后-汪鑫决胜局两分险胜周蜜 惊呼“心快跳出来了”
    关注-菲羽赛中国选手夺冠率100% 新人完成首冠遭冷落
    相关-张宁二世与美少女双星闪耀 世锦赛后女单恐巨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