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贞焕定律庇佑八冠王 只要他进球大连必取三分

2009年07月05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09年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5轮拉开战幕,在下午15:30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大连实德队依靠安贞焕与杨林的进球主场2-0力克青岛中能队。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大连实德队只要韩国外援安贞焕入球,大连皆取得胜利。09赛季中超赛场出现的“安贞焕定律”值得深究。

  本轮的入球让安贞焕在中超赛场的总入球数达到了5个,对于一名前锋选手来说,此入球数并不出众。但考虑到安贞焕的年龄以及出场次数而言,这个数字实在不低。而且其五粒入球个个作用关键。战绿城安贞焕包揽两球,大连实德主场获胜;斗长沙金德,安贞焕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大连实德队再度获胜;与长春亚泰鏖战,安贞焕攻入金子般的一粒入球,大连实德主场3-2逆转堪堪取胜。而今天正是安贞焕在大连实德人数占优却迟迟未能取得入球的情况下,打破僵局。五粒入球四场胜利,安贞焕居功至伟。来到中国赛场的安贞焕突发的第二春也令大连实德稳稳的居于积分榜前列。

  对于安贞焕的定位,大连实德主帅徐弘的脑子无疑是清醒的。将他放在替补席,雪藏到关键时刻,一能避开安贞焕体力方面的劣势,二能充分掌控时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从逆转长春亚泰到今天的击败青岛中能,颇有些异曲同工之妙。而安贞焕在球门前灵敏的嗅觉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丧失,相反愈发出色。安贞焕入球大连实德必取三分,这不单单是一针强心剂,更是球队对于安贞焕入球的一种报答,一种用实际行动捍卫安贞焕入球的报答。

  安贞焕的作用在于门前,知人善用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并不是人人会用。用安贞焕与对手肉搏,那是暴殄天物。从安贞焕的跑位与队友的传切配合来看,大有潜力可挖。就是在队友支援力度不大情况下,安贞焕一己之力也能将场上局面改写,中超诞生“安贞焕定律”绝非褒奖,而是对这位韩国人最大的肯定。好钢用在刀刃上,安贞焕就是一面中超如何使用外援老将的镜子,如果各支球队都能量才施为,将准备工作做的更细致,那独美的绝不单单是韩国人。

  而翻开资料不难发现,安贞焕的入球也全部集中在大连实德的主场。这一方面说明主场的大连实德技战术更适合安贞焕的发挥,另一方面这也是大连实德联赛间歇期应该下功夫解决的客场攻击力疲软问题。主客场发挥迥异,大连实德要想东山再起必须要迈过这一道坎。而如今既然有安贞焕这等老将坐镇,凭借其丰富的经验,相信对球队应该大有帮助,如何令安贞焕客场也能取得入球,那大连实德的春天也不会太远了。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