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24亿元治理空气污染 兑现之前绿色亚运承诺

2009年07月05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五日电(记者 唐贵江)广州拟将一百二十三家污染企业“搬家”,全市二十八家火电企业全部安装降氮脱硝设施……记者今天从此间环保部门获悉,为兑现广州绿色亚运的承诺,该市两年内将投入二十四亿元人民币治理空气污染,多项重大“治污”举措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广州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广州环境整治工作正努力实现到明年广州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在八点五万吨的目标,这比二00四年排放量的十八点五万吨下降百分之五十四,这样广州空气环境二氧化硫年平均浓度、二氧化氮年平均浓度、可吸入颗粒物年平均浓度将比二00四年分别下降四成,两成三和两成八,有效改善该市空气质量。

  日前广州市政府连续发布三个通告,控制重点行业VOC排放、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重点工业企业降氮脱硝,并对主动升级治污设备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经济补贴。其中,广州市财政将在两年内安排六亿元专款,同时撬动企业投入约十八亿元,总计二十四亿元“治污”资金。

  根据该计划,广州工业企业新建火电机组,应采取烟气脱硝措施控制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且烟气脱硝效率应不小于八成;经核定氮氧化物年排放总量两百吨以上的工业企业,应在明年十月一日前完成降氮脱硝整改,未在计划内完成脱硝的企业或被停工。

  广州还发布最新通告,将该市环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禁止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已建成的高污染燃料各类设施必须在明年六月三十日前拆除或改用其他清洁能源,预计该项措施可消减中心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排放物一万六千多吨。

  同时,广州积极整顿高污染排放企业,十八家小火电企业必须在今年底前关闭,同时,明年底前将组织完成第一批九十一家影响环保类企业和三十二家危险化学品类企业的停业、关闭和搬迁工作,加快市区产业布局调整,削减中心城区污染物排放。(完)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