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荣膺史上最差半程王 数据昭示夺冠可能80%

2009年07月05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夏梓冰
幻灯:杭州美女狂热助威 奥托携子共庆斩领头羊

    搜狐体育讯 虽然以1-2败给了杭州绿城,但得益于鲁能同样的马失前蹄,北京国安还是坐上了“半程冠军”的宝座,虽说这个名号没有多少实惠可言,但对于提升信心、振奋士气、刺激球市都有重大利好,国安在空喊了“永远争第一”多年后,终于牢牢的坐了回“第一”。不过,一项历史统计数据恐怕要给京城球迷泼盆冷水,国安竟是中超6年来最差的半程冠军。

  史上得分率、胜率最低 国安堪称最差

  我们不妨比较一下04到09的历届中超半程冠军。09年的国安15场比赛7胜6平2负积27分;08年是陕西中新队荣膺,该队15场比赛10胜4平1负,以34分的成绩领衔半程,而34积分竟是历届中超半程最高的分数,陕西队当年出色的表现可见一斑。07年的半程冠军长春亚泰14场9胜2平3负积29分,竟没有上30分。

  06年,当赛季独步中超的山东鲁能半程领跑,成绩是14场10胜3平1负积33分;05年则换成了大连实德,13场10胜2平1负32分;04年是中超元年,仅有12队参赛,深圳健力宝11场6胜4平1负积22分,稳居半程老大。

  单纯比较分数的高低当然是不公平的,毕竟06、07都有轮空的现象,我们不妨看一下平均一场的得分率。国安15场27分,场均1.8分;陕西15场34分,场均2.27分;长春14场29分,场均2.07分;鲁能14场33分,场均2.36分;大连13场32分,场均2.46分;深圳11场22分,场均2分。

  得分率最高的大连达到了2.46,最低的就是今年的北京国安,场均取分连2分都不到,堪称最为羸弱,而46.67%的胜率也使国安成为了唯一胜率不超过50%的半程冠军。因此,国安是史上最差的半程冠军是毫无疑问的。

  夺冠机率80% 中超水准整体降低

  虽然是“史上最差半程冠军”,但国安大可不必气馁,还是有一项数据对他们十分有利,那就是,在04到08这5年的半程冠军中,有4支最终都问鼎了中超联赛的冠军,夺冠率达80%,唯一的例外就是去年的陕西中新,尽管半程豪取34分,但最终却只以52分排在第5位,也就是说,当年的陕西下半程只得了18分,仅仅取胜了5场。

  因此,国安需要谨防的是不要重蹈陕西当年的覆辙,就目前来看,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与08赛季山东上海的强势相比,今年的中超整体水准不升反降。国安则凭借相对出色的表现傲视群雄。从第10轮开始,国安队已经连续6轮在中超领跑,超过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纪录。在1995赛季,国安队从第6轮至第10轮,曾经连续5轮领跑。

  国安的对手则均受制于内外各种因素。山东状态极其不稳,主教练图拔的愈发保守导致山东早已失去了以往的犀利,本轮负于成都,失去了赶超国安的机会;上海自朱骏以来以彻底沦为资本的玩物,队中的实力球星越来越少;天津则内讧不止,球员竟是在无合同保障的情况下踢球。其余长春、河南、大连,轮实力则都不及北京,后半程威胁不会很大。

  无论毁誉,国安好歹实现了一次“永远争第一”的愿望,后半程只要不出现大的纰漏,相信御林军是能够在皇城根下“黄袍加身”的,但愿的是,他们不要继续的成为“史上最差的中超冠军!”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