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梦幻大巴羞辱鲁能后防 坚韧成都保级路再现曙光

2009年07月05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搜狐体育讯 7月5号19时30分,中超第15轮一场被视为强弱分明、悬念不大的比赛中,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成都建工凭借着大巴罗德里格斯的梅开二度2比1战胜正数第二的山东鲁能,爆出本轮比赛最大冷门。

久旱逢甘霖,本场胜利虽不能掩盖成足自身依然存在的诸多问题,但却实实在在地让球队止住了连战连败的颓势。进球后的大巴把胜利献给了坐在风口浪尖的王宝山,大巴几乎凭一己之力让成都保级重现曙光。

  本场赛前,成都的形势可谓一塌糊涂。三连败,输球场次最多,进球倒数第一,一系列难看的数据让倒数第二的他们几乎显得一无是处,保级前景更是黯淡。除此之外,成足本赛季主场比赛还有一个尴尬现象,就是屡屡为状况不佳的强队疗伤,北京和天津都曾是郁闷的来,离开时却是满载而归。此前连战连平的山东无疑把成体中心当成了最好的避风港。

  但上半场45分钟后,梦幻的大巴就粉碎了山东人的美梦。第38分钟,大巴的角球破门让成足惊喜之余却依然心里没底,两队实力上差距明显,一球对于山东来说并不难追。然而上半场结束前大巴利用个人能力再进一球后,人们才相信,这个曾经让中甲各队闻风丧胆的梦幻大巴今天足够强大,成足有戏。第二个球打进后,大巴显得欣喜若狂,手指向教练席狂奔着去和替补席上的战友拥抱,用行动支持着同样身处困境的王宝山。

  当然,虽然胜利无比珍贵,但成足的问题依然存在,这点队员们自己需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头脑。从比赛来看,上半场成都进球前,山东在成都半场可谓风生水起,制造了多次威胁。成足只是抓住了一次定位球机会取得进球,并让山东一时慌了手脚,使大巴偷袭成功再入一球。下半场双方剑拔弩张红牌满天飞,拼得刺刀见红。不过血脉喷张的比赛下面不变的还是山东对成都的围攻,成都除了张远的一次攻门外难以形成有效的攻势威胁鲁能的球门,必须承认,是门将兰一的出色发挥和众志成城的防守保住了胜果。

  本场比赛过后,联赛将进入间歇期,但这并不是成足缓口气的时机,而是必须对人员进行调整,并把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延续下去,成足真正艰难的保级之路还在等着他们。(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