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固执李章洙神魔难辨 错失良机半程冠军恐是毒药

2009年07月05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幻灯:杭州美女狂热助威 奥托携子共庆斩领头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09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展开。上半场杭州绿城凭借马成的一记任意球世界波,黄隆的锦上添花主场2-1击败北京国安。赢得中超联赛第一循环收官的胜利。此役北京国安凭借竞争对手山东鲁能蜀道的失利,夺得中超半程冠军。而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的临场布阵调配,却与国安高层赛前的质疑惊然相同,值此北京国安一举拿下中超半程冠军之天赐良机,李章洙的大幅轮换再次带来国安危机,若不是山东鲁能客场败走蜀道,北京国安大好良机又将错失,李章洙到底是神还是魔,不妨细致分析下韩国人的行兵布阵。

  大面积的轮换,绝对是联赛中豪门球队一把双刃剑。而中超联赛中主力与替补变化最多的莫过于李章洙麾下的北京国安。兵无常形本无可指责,但一支球队的主力框架构成,万变不离其宗。国安之强不在人员,而在士气。对比鲁能,申花北京国安的人员配置并不占优势,而北京国安如今的依然领先则是球队上下一心的结果。如果将北京国安球员个体而论,实在只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而主帅李章洙手中所用之牌实在不多。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章洙的用人实在值得商榷,闫相闯此等状态正佳之人,单单一个轮换就雪藏于替补席之下,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而外援的使用上,用格里菲斯将马丁内斯简单替换,已经将北京国安唯一立足中超的资本双翼完全替换,如此大规模调整攻击体系,放眼当今整个世界足坛也是少见。

  大频率大规模的替换球员,唯一的依据应该是球员不堪重负不在状态。而在本场比赛与杭州绿城一战,北京国安替补上场的球员所展现出的斗志与状态明显在首发阵容之上。北京国安高层临行前对于铁帅的忧虑不幸一语成谶,这不能不说是李章洙固执己见的一大失误。将半程冠军揽于怀中与其说是北京国安的幸运,不如说是北京国安的不幸。在山东鲁能状态萎靡,败走蜀道的半程收官战,北京国安绝对不是收获了一个半程冠军,而是失去了将竞争对手一击毙命的机会。

  球队轮换,不伤根本。而李章洙的换人更多的是给人随心所欲,一己之私的感觉。状态上的好坏在球场自有公论,而北京国安如今早已成为李章洙的一言堂。诚然本赛季李章洙有率队四连胜的辉煌,但同样在高处不胜寒之时,北京国安也屡屡错失拉大与对手比分差距的机会。究竟有多少这样的机会给北京国安挥霍,是个未知数。但有一点,一旦北京国安遭受压力,能否还有从头再来的机会将极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安上半程的优势。如今上半程战罢,国安仅仅两分的优势,能否真的对应国安永远是第一的口号,已经重重的打上了问号。

  一支夺冠热门球队上至俱乐部高层,下至普通球迷都能提出诟病,这不是一种巧合,而是实实在在出现了问题。中超不是英超,也不是遍地豪门并起,如此强弱分明的情况下,半程冠军有如草芥,任谁可以得之。但对于北京国安这样一支名誉如同兴奋剂的球队,半程冠军的催化作用不可估量。而在失利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疏漏拿下半程冠军,这名号中的水分也就不言而喻了。

  国安永远是第一偏偏始终未能如愿,不单单是实力上的因素。2009赛季北京国安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一切似乎也在朝着国安所期望的方向发展,但到底如何,其实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如果不将李章洙固执己见的祸端消灭于萌芽,那北京国安的中超冠军们,始终也只是梦,也只能是梦。(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