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家军经典阵型惨遭凌辱 堕落鲁能罪人并非图拔

2009年07月05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亚
幻灯:美女球迷助成足 韩公政督战图拔输球无奈

    搜狐体育讯 此前6战5平的鲁能,无论对球队、球迷还是媒体而言都非常不满意。在主场四连平后,出战成都客场,鲁能可谓是逃过了主场巨大的压力。虽然图拔赛前并不轻易说要拿三分,但球队已经知道本场比赛只有三分一条路。

  赛前王永珀和崔鹏的临阵受伤让图拔很是头痛,幸好崔鹏可以咬牙坚持比赛,但鲁能中场的人员不足让图拔不得不重启442。崔鹏坐镇后腰,日科夫组织进攻,左右两边分别是吕征和刘钊。

  开场后成都借助主场之势大举进攻,不过随后鲁能便依靠整体的优势占据了优势,不过并没有创造真正有威胁的进攻,进攻节奏依然缓慢。吕征在闪耀第一阶段后,第二阶段便被对手重点盯防,不给吕征带球的空间成了其他球队防守的杀手锏。而上场表现出色的刘钊,也失去了灵性。两个边路不能形成突破,鲁能上半场的进攻只能依靠前场任意球机会,然后便是中场慢节奏的控球。

  上半场罗德里格斯先后利用角球和反击机会梅开二度,充分暴露了鲁能目前的软肋,那就是攻不成守不就。当球迷欣喜于图拔抛弃保守改回442时,殊不知图拔内心的隐忧。在鲁能高举攻势足球的年代,防守是在最前面的锋线,以进攻代替防守,加上中场的强力拦截,后防的压力很小。

  但如今鲁能的阵容中,李金羽状态下滑,图拔已经不再信任昔日的最佳射手,锋线不足以压制对方,中场在失去郑智周海滨二人后,日科夫也日渐老迈,而吕征则只会进攻很少参与防守,中场拦截能力下降。所以图拔不得不将阵型改为451,只有在中场增加一人,依靠人数优势获得防守和进攻的优势。

  图拔如今重启442实属无奈之举,在中场不能提供强有力支援的情况下,无论是单前锋的韩鹏,还是双前锋的鹏羽组合都不会得到什么机会。从鲁能目前的人员情况看,442对于球员而言无疑是有心无力,451虽保守但无疑是明智之举。(搜狐体育 艾亚)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