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宁:半程冠军有一丝运气 有悬念国安才更专注

2009年07月05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幻灯:杭州美女狂热助威 奥托携子共庆斩领头羊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5日北京报道)北京国安客场1-2不敌杭州绿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始终守在电视机前没有离开,直到终场前陶伟小禁区内破门被判越位,国安还是终于没能挽回劣势。尽管国安没能拿到1分,但是另外一块场地山东不敌成都的结果,还是能让他得到暂时的放松。

  当记者给罗宁打电话时,后者最先问的是“山东那边什么结果?”当得知国安在输球的情况下依然力压山东夺得半程冠军时,罗宁似乎舒了一口气,“半程冠军这个结果,应该是和国安整个上半程的努力分不开的,正因为有我们赛季前的周密筹备,以及每场比赛前的细致备战工作,国安才在15场比赛之后排在榜首位置。虽然联赛才进行到一半,但是还是应该肯定整个教练组、运动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做出的成绩”。

  对于今天国安死拼杭州绿城90分钟这场比赛,罗宁少见地提出了表扬,以往但凡遇见国安客场输球的比赛,罗宁一般都会对队员的精神和作风提出批评,而今天罗宁告诉记者,他认为队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没有问题。“我们看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队员还是在不懈地拼抢,为了挽回劣势跑得腿抽筋的也有,客场作战困难很大,但是显然队员们一直都在克服这些问题”。

  罗宁认为本场比赛国安之所以输球,主要原因在于个别队员的偶然性失误,像第一个丢球,缘于后卫保罗解围的方式不对,而第二个丢球则因为禁区内后卫盯人不紧。从整场比赛来看,以李章洙为首的教练组制定的上半时防守为主、下半时伺机反攻的战术还是很明确很对路的,队员上半时防守也很成功,但是两次处理球的失误,就造成了2个丢球,这也是教练和队员都应该深刻认识到的错误。

  夺得半程冠军之后,中超联赛就将进入休战期,国安也将在间歇期内重新调整,厉兵秣马,在联赛下半程一鼓作气冲击冠军。尽管目前国安位居榜首,但是优势不大,领先第二的河南1分,领先第三的山东2分,罗宁表示这样的中超已经越来越有意思,越来越有看头了,“国安占据榜首不能排除一丝运气的成份,现在中超各队是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有种天下大乱的势头。我觉得这样联赛才有悬念,出现一枝独秀的情况也不太好,起码没法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所以有竞争对手的存在,国安才会打得更专注一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