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程亚军已非吴下阿蒙 一大法宝助河南笑傲中超

2009年07月05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河南讽青岛女球迷脱衣追汉(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第29分钟内托的头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第69分钟肖智头球扩大了比分,河南建业在主场2比0战胜深圳。北京时间7月5日第15轮中超战罢后,河南队积分已经达到26分,已经上升到积分榜位第二位。联赛半程结束,河南足球距离冲击冠军宝座和亚冠资格近在咫尺。纵半个赛季的比赛,河南建业无论从整体还是个人能力均逊色对手一筹的情况下,依靠出色整体防守扼制对手的进攻,特别是防守反击战术的合理应用让这支中原之师叱咤中超。

  作为一支黑马型的球队,防守反击是他们看家制胜最基本的战术,而河南建业在防守反击上打得更是非常有特点。在防守上颇有心得的主教练唐尧东为自己的球队专门制定了一套战术打法,这就是整体防守,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无论是黄凤涛还是莫其德的突破,建业在选位和补防上都做的非常出色,同时对于高球,河南建业的后卫在身高上也完全压过了对手,以至于在角球和任意球上,深圳队的队员都很难抢到第一点。

  高球不行,无奈下深足只能打地面进攻,但此时建业早已布下铁桶阵,在防守时队员们的精力非常集中,对于每个球都非常小心,这也导致了深足的前锋根本就没有任何机会而言。下半场深圳队也有不少非常好的破门机会,在对方守门员已经放弃球门的情况下,莫其德的射门居然被对方的补防队员踢出。应该说,相比起保级球队深足来说,河南建业队的防守更象是一个整体,相互的配合和补位都非常恰当。

  良好的防守让对方的进攻更加急躁,而河南建业也就此开始了由攻转守。第29分钟河南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李昭楠在右路的传中球到门前,外援内托在前点的头球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0,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五个联赛进球。第69分钟河南队在右路发动攻势,内托突破到禁区妙传到门前,肖智在中路包抄头球攻门得手。河南建业也终于如愿上演了防守反击的好戏。

  本赛季的河南建业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度跃升至中超联赛榜首位置。而其中最重要的变化在于球场上整体的令行统一。坚决执行教练员赛前部署,正视自身不足,用积极的跑动弥补球员自身能力不足的弊端。当然河南建业的崛起应该是两部分组成,前场奥贝与内托突前自成体系,而中后场球员则以陆峰、姜坤为核心构筑了一个坚实的整体。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河南建业成绩上的突破自然也就水到渠成。

  赤脚的不怕穿鞋的,在连续逼平各路豪强之后,河南建业的斗志更加高昂,也收获了不少自信。相比于上个赛季陕西的黑马之旅,本赛季河南被称为黑马,显然名副其实。虽然以他们现有的整体实力而言,只是属于联赛中游的水平,但足球场上的神话重演不是没有可能,本赛季的河南足球就算无缘冠军,至少争取一个亚冠名额尚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