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15轮最佳阵容:京鲁沪无人入选 外援称霸锋线

2009年07月05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7月5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5轮的比赛,本轮最佳阵容也随即出炉。本轮最佳阵容为352阵型,最大的特点是京鲁沪三强无一人入选,这也是前15轮第一次出现京鲁沪三强无人入选最佳阵容的情形,此外,最佳锋线此役再次由外援包揽。

大连实德是本轮最大赢家,他们共有三人入选本轮最佳阵容。

  门将:孙寿博(大连实德)

  孙寿博:这是孙寿博第二次入选本赛季最佳阵容。第9分钟,他用一次出击化解了青岛队的单刀,第87分钟,他不可思议的扑出了曲波的单刀,除了在第12分钟让对手找到了吊门的机会,其他时间他的空中球防守没有给青岛队任何机会。

  后卫线:李文博(长沙金德)、亚历山大(江苏舜天)、李昭楠(河南建业)

  李文博:长沙的后卫连续五轮入选最佳阵容,这也是李文博第三次入选搜狐体育的单轮最佳阵容。他领军的后防线扛住了上海申花队的进攻,其中又以上半场的表现最为精彩,整个上半场竟然只给了于涛一次禁区中路真正射门的机会,长沙队的反击并不犀利,但是防守确实非常稳固。

  亚历山大:他在第9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当时他在站在左侧大禁区,等着队友的角球,当战术角球开出后,他从外向内插,对方后卫试图用脚去勾他的脑袋,但他依然用一次俯身冲顶将球顶入大门,这是一粒完美的头球冲顶,精彩之处于在于他的跑位和最后一下发力。防守上很压上,在第32分钟还有一次中场断球后的精彩反击。

  李昭楠:上一轮他就有一记在球门线上解围的精彩,本轮比赛他再次担任边后卫,并且在第28分钟为内托助攻一球,在人盯人防守上他做的还算成功,因为河南队在此役中采取的是区域防守。能够在赵鹏的压力下担任边后卫,这位已经27岁的球员开始慢慢展现了他的实力。

  前卫:詹姆斯(大连实德)、安贞焕(大连实德)、马成(杭州绿城)、汪嵩(成都谢联)、马磊磊(天津泰达)

  詹姆斯:两次助攻。比赛一开始他就进入兴奋状态,开场第6分钟他就有次精彩的左路突破,随即还有一记远射,第8分钟又贡献了一次头球攻门。第29分钟,他的挑传迫使青岛后卫马克手球犯规被罚下,第69分钟,他的右路底线传球帮助安贞焕先得一分,第76分钟,他的右路传球穿透了青岛队的防线,后点杨林将球垫入空门。良好的状态,精准的助攻。

  安贞焕:他在大禁区中路得到詹姆斯传球直接中路转身扫射将球送入球门,与皮耶罗一样,安贞焕有个安贞焕区域,他的右脚在禁区中右路的射门力量和角度俱佳。他是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他展现了他的体能和速度,在随后的比赛中他还有一次突破和射门得分,但得分被判越位在先。

  马成:一记圆月弯刀。在浙京的上半场比赛中,杭州队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优势,但先得分的是马成。定位球,右脚,皮球直挂左上角,杨智做出了一个扑救,无奈鞭长莫及。这粒精彩的进球使他完全有资格入选本轮的最佳阵容,在比赛中,他在防守中完成的工作比在进攻中更出色一些。

  汪嵩:他在第37分钟罚出了一脚精准的任意球,皮球直飞球门右上角,可惜被状态不错的李雷雷用一个漂亮的侧扑挡出,但是在1分钟后,他就利用任意球换来的角球为罗德里格斯助攻得分。下半场第47分钟他又有一次突破后的直塞,大巴将那次传球浪费。不过对于他和大巴来说,这都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马磊磊:天津队踢了一个不太好看的上半场和一个后勇的下半场。在下半场马磊磊打入一球,他在后点接到蒿俊闵的传球左脚凌空将球打入。在整场比赛天津队表现略显疲软的情况下,马磊磊的这球至少帮助球队从客场拿到了一分。

  前锋:罗德里格斯(成都谢联)、内托(河南建业)

  罗德里格斯:老迈的大巴用两粒进球在山东队全体球员的脸上写了“丢人”的两个字。第37分钟,他象一道闪电一样突然冲到小禁区内前点头球冲顶得分,身边山东球员有点发呆,可能想不到他的暴发力还这么强;第二粒球更是漂亮,他力压山东后卫突入禁区,面对状态不错的李雷雷挑射得分。他33岁了,他的暴发力是不是让山东后卫们感到一点点吃惊,一点点难堪,一点点丢人?

  内托:一粒进球一个助攻。第一粒进球是一个抢点的头球攻门得分,说心里话这并不是他善长的得分方式,但是他跑位到位,并且轻松的进了;河南队的第二粒进球是在反击中由他在右路传球,中路肖智抢点得分。可以说,第一粒进球展现的是他不多见的特点,而第二粒球中的传球和跑位才是他善长。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