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中国三连胜 蔡斌:女排坚持练脚步益处多

2009年07月05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一索

  华奥星空成都7月5日电(记者一索)7月5日晚,2010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成都赛区的最后一天比赛在四川省体育馆结束,在两支提前获得出线权球队的较量中,中国女排以3-0完胜泰国以全胜战绩结束本次赛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22和25-15。

  赛后中国主帅蔡斌表示:“中国队今天准备做得比较充分,尤其是防守反击这块发挥得很不错。”

  评价小组最强的对手,蔡斌认为泰国队的整个技战术发挥比较好,“尤其是她们的发球,前面还是给我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防守也不错,包括整个进攻队员的杀伤力,他们是非常优秀的队伍。”

  由于个子矮,泰国队在比赛中跑动进攻很多,而且在开局和第二局中段曾经用发球给主队造成了一定威胁,蔡斌对此解释说,“泰国队主要想靠发球冲我们的一传,我们一传失误不多,但到位率不高。”但蔡斌同时表示,这并不是技战术水平问题,主要是队员在心理上还不够自信。

  总结中国在成都赛的表现,蔡斌称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但在密集的比赛空余改善暴露出来的问题需要时间去磨合,包括后排的小球串联,脚步练习。虽然“不是一两堂课就能解决。但是我们会坚持。”

  针对即将来到的亚锦赛,蔡斌认为中国快速全面的发展方向始终如一,尤其是脚步方面要改善,“脚步快了,对串联、拦网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