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娟关键时刻显老将作用 殷娜一传能力还须精雕

2009年07月06日0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李娟与队友击掌]
李娟与队友击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在成都赛区举行的2010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结束最后一天比赛,中国女排面对本组三支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泰国女排,虽然以3-0战而胜之,但纵观整场比赛,前两局中还是遇到了对手极力反抗。李娟和殷娜继续作为首发主攻登场,虽然之前表现各有差池,但在后阶段均通过稳定发挥及时稳固了自己主力位置。

  中国队在首局开始就与泰国队斗得难解难分,特别是泰国队的发球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一度令中国队的一传频临失守。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一传重任依旧压在殷娜、李娟和张娴身上,而在这方面殷娜应承担起很大的问责。首局开局阶段,殷娜的一传多数难以保证到位,比分11-7领先时,面对泰国队6号奥托玛的大力跳发,殷娜显然估计不足,直接造成垫球出界,而随后面对奥托玛的再次施压,殷娜依然表现不够果断,直接将球垫到了对方网口,两次直接失误也让蔡斌为此叫了暂停。

  泰国队与中国队对抗,无论是身高与力量都占据劣势,因此,惟一的叫板之策就是利用发球去冲击中国队的防线,迫使中国队组织不出快变战术风格,以利自己在网前减轻拦防压力,而殷娜之所以在瑞士精英赛后替代楚金玲场场作为首发主攻登场,蔡斌看中的就是其稳定的一传保障能力,本场比赛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段,殷娜的接发球在压力环顾下,短时间内未能得到及时调整,尤其是在自己拿手的这一环节出现这种低级差错,郁闷之极情绪还是一度受到了影响。

  在进攻方面,当殷娜轮至四号位时,碍于身高与力量的不济,其进攻成功率还是不能与自己拿手的二号位定点攻相提并论,首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这个点位的进攻就直接被对手封死,因此,殷娜更多表现机会还是体现在二号位突袭方面,特别是拐腕小斜线技巧进攻给了对手极大打击,在本场比赛技术统计中,殷娜在进攻所得7分中,其中6分还是出自她信手拿来的二号位绝杀。

  李娟在首局的表现虽然中规中矩,但在关键时刻,其作用则显露无遗,比分相持阶段也多通过李娟的进攻让中国女排转危为安,尤其在与泰国队这种以讲求快变战术为主且防守出色的球队交手,在多个回合球的争斗中,主攻手一锤定音的作用就显得异常重要。本场中泰交战,在王一梅第二局后段被对手牢牢看守,进攻出现过多失误的状况下,李娟异军突起,及时遏制了泰国队的追分幻想。次局16-15比分紧咬之时,李娟四号位强攻掷地有声,随后又锦上添花,连续利用吊球和打手出界以巧取胜,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次局最后一分也是李娟轻吊得手,几次关键时刻的成功突围凸显了老将应有的作为。

  而在拦网方面,李娟本场比赛也表现相对稳定,在重点拦截对手二号位偷袭方面,其与薛明组成的高大屏障也在比赛后半程及时阻截了泰国队精心选择的这道突破口,没有再让日本队的取胜一幕在泰国女排身上重演。(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战报-蔡家军3-0横扫泰国 以不败战绩晋级女排世锦赛
    赛后-蔡斌:脚步慢短时间难解决 漂亮女排要打漂亮球
    评分-副攻马蕴雯再揽得分王 核心王一梅进攻凸显疲软
    分析-女排战泰国拦网表现值得肯定 一传受压制未改观
    直击-女排整场不换一将 球迷拉住蔡斌质疑其不用新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