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缘何成为豪门百慕大 生死判官验出强队成色

2009年07月06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009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展开。原本一场被认为北京国安半程冠军奠基之作的第一循环收官之战中,杭州绿城主场2-1击败御林军,硬生生让北京国安坐看山东鲁能成败才勉强登上半程冠军之位。

联想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阻击上海申花成功,不知不觉之间绿城已成为与中超冠军看似无关,却实则起着试金石作用的“生死判官”。

  整支球队除去严嵩与外援,蔡楚川与马成等人不过勉强评上中超后起之秀的名衔。但就是这样一支依靠整体战术与在中超厮混的球队却令中超豪门束手无策,不能不说这是一个中超新的亮点。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是浙江绿城的真实写照,既可以败给成都谢菲联,又能面对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战而胜之,你不能不说杭州绿城实在是一支颇为神奇的球队。而遍观中国足球联赛发展趋势,恰恰是由于杭州绿城这样的“珍稀品种”过少所致。两头大,而中坚球队的弥足珍贵,让冠军之争早早失去了悬念。而联赛最为左右走向的阶层稀少,也让以往几赛季中超赛程尚未结束,早早失去了悬念。

  折戟杭州绿城,算不上冷门,毕竟绿城的韧性与实力早上上赛季就可见一般。但其中带来的影响无疑是深远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正是不服输不怕输,敢于与对手周旋到底的心态下,杭州绿城一次次坚持到了最后。没有天生的豪门,只有自认的懦夫。没有与对手整个联赛坚持到底的实力,但不代表没有一场比赛刺刀见红的的勇气。早早缴械投降,与对手抗争到底,结果不言而喻,也许结果或许因为实力注定,但尊重二字并不是人人能够获得。杭州绿城阻击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的意义不单单是积分榜上的升降,而是让球迷对杭州绿城有了一种来自心底的尊重。

  曾经派系林立,关系错综复杂的中超需要一股清风的洗礼。而杭州绿城不为列强折腰,自然能引发众人的好感。一个联赛的次序绝不单单只依靠杭州绿城一家所能铸就,当联赛遍布绿城精神所在之时,我们的联赛才能更健康更良性的发展。一次是巧合,两次是偶然,但绿城接二连三打破世俗对于中超联赛固有的思维定性,那中超联赛也看到了点点曙光。

  中超列强百慕大,杭州绿城当之无愧!中超需要树立这样一支球队做为典范,需要一支球队真的能不畏强权。不管上海申花如何气势汹汹,不管北京国安又怎样信誓旦旦,遇到绿城无一不是俯首称臣。看一骑绝尘的中超固然简单,看群雄飞舞的中超联赛才是真正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所乐于见到的。多出几个搅局者,远比避孕套激光的飞舞更加令人鼓舞;多几次石破天惊的任意球,更比足协的处罚吸引眼球。首都也好,直辖也罢,冠军不是吹出来的,足球是要靠脚去踢的。打破如同牛皮的豪言,打破永远是第一的梦想,只在于你的胆量,你的决心,只要你有着绿城的心脏,中超就是你的天下!王侯将相中超无定论!(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