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15次大满贯全回顾 超越桑神成史上第一人

2009年07月06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11、温网五连冠

  2007年温网,费德勒在全英草地俱乐部成就历史!男单决赛,费德勒苦战五盘以7-6(7)、4-6、7-6(3)、2-6和6-2击败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实现温网五连冠伟业,也追平瑞典名宿比约博格在1976-80年创造的温网五连冠纪录。这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获得的第1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12、美网四连冠

  2007年美网,费德勒在法拉盛继续神勇表现。男单决赛,费德勒直落三盘以7-6(4)、7-6(2)和6-4战胜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实现美网四连冠伟业!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中,费德勒先后挽回7个盘点!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同一年三获大满贯男单冠军;而这也是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第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13、美网五连冠

  2008年美网,费德勒在男单决赛显现惊人状态,当时世界排名已退至第二位的瑞士天王直落三盘以6-2、7-5和6-2完胜英国天才少年安迪-穆雷,实现美网五连冠伟业!费德勒就此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夺取美网五连冠的男选手!还有就是费德勒成为历史上成就两项大满贯(温网和美网)五连冠的第一人!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14、首夺法网冠军

  2009年法网,费德勒终于在罗兰加洛斯圆梦。男单决赛,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7-6(1)和6-4战胜瑞典好手索德林,夺取法网男单冠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追平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此外,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获法网男单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选手。费德勒还成为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获得全满贯的欧洲男选手且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四大满贯但没有主场优势的男选手!

  15、重夺温网冠军创造历史

  2009年温网注定是创造历史的一届比赛,费德勒继法网夺冠后,怀揣着梦想来到自己熟悉的温布尔登。男单决赛费德勒面对老对手罗迪克,尽管先失一盘,但是费德勒依靠两个抢七连扳两盘。随后罗迪克将比分再度扳平,双方进入到漫长的长盘决胜,最终费德勒笑到最后,夺得第15座大满贯的瑞士天王终于超越桑普拉斯成为男子网坛史上第一人。

次数
年份
赛事
比分
1
2003年
温网
费德勒3-0菲利普西斯
2
2004年
澳网
费德勒3-0萨芬
3
2004年
温网
费德勒3-1罗迪克
4
2004年
美网
费德勒3-0休伊特
5
2005年
温网
费德勒3-0罗迪克
6
2005年
美网
费德勒3-1阿加西
7
2006年
澳网
费德勒3-1巴格达蒂斯
8
2006年
温网
费德勒3-1纳达尔
9
2006年
美网
费德勒3-1罗迪克
10
2007年
澳网
费德勒3-0冈萨雷斯
11
2007年
温网
费德勒3-2纳达尔
12
2007年
美网
费德勒3-0德约科维奇
13
2008年
美网
费德勒3-0穆雷
14
2009年
法网
费德勒3-0索德林
15
2009年
温网
费德勒3-2罗迪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