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解读五盘大战 罗迪克拍丢网球成不祥之兆?

2009年07月06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罗迪克摔倒在地]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09年温网结束最受关注的男单对决,费德勒以3-2战胜罗迪克,第六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比赛中的一些数字,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这场艰苦的五盘大战。

  1次破发

  在这场五盘大战中,费德勒在前四盘没能实现一次破发。根据大满贯决赛的赛制,决胜盘必须通过长盘决胜,也就是说,两名选手必须通过破发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第30局,罗迪克终于送给费德勒一个破发点,这同时也是全场比赛的赛点。就在第一个破发点、第一个赛点,费德勒终于实现全场比赛对罗迪克的唯一一次破发,成功夺得冠军。在前四盘,费德勒曾经有六个破发点,却都被罗迪克一一化解。

  40%破发率

  如果要比破发率,罗迪克更胜一筹。在整场比赛中,罗迪克在第一盘、第四盘两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这也成为其能够赢下这两盘的关键之处。在前四盘,罗迪克曾经有过5个破发机会,他抓住2个,破发率是40%。而费德勒只是在7个破发点中抓住1个,破发率仅为14%。但最终赢得比赛的是费德勒,只能说他更幸运一点,因为他的破发来自于决胜盘。

  3个幸运球

  压线、擦网,这在比赛当中都算是“幸运球”。罗迪克在决赛当中,就曾经有三次这样的幸运球。尤其是第四盘自己发球局的一个滚网球,成为罗迪克在这一盘6-3扳回盘数的关键一球。

  3次拍丢网球

  整场比赛中,罗迪克曾经有三次在自己发球时,将准备发出的网球拍丢。其中,两次出现在第三盘,一次出现在第五盘。第三盘的比赛罗迪克有些精神难以集中,因为他在第二盘浪费了四个盘点,这一盘罗迪克再次在抢七中落败。第五盘,罗迪克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也许就是罗迪克丢掉比赛的预兆吧。

  18个回合

  第五盘第二局,罗迪克的发球局,双方曾经在一分的争夺上打出了18拍的来回球。(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