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良佐:罗迪克虽败犹荣 费德勒配得上温网冠军

2009年07月06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罗迪克摔倒在地]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2009年温网结束最后一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争夺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以5-7、7-6(6)、7-6(5)、3-6和16-14战胜大赛6号种子罗迪克,夺取男单冠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6个温网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超越他与桑神共同保持的大满贯冠军纪录!还有就是费德勒的ATP积分超越纳达尔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对于这场比赛,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进行了点评。

  费德勒在首盘表现不佳,第12局被破了自己的发球局,罗迪克以7-5先下一城。对此王良佐表示:“第一盘前十局,费德勒与罗迪克在各自发球局的表现都很不错!而该盘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这一局费德勒竟然接连错失4次破发机会,显然这影响了费德勒的自信心,以至于第12局,罗迪克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第一盘罗迪克除了发球犀利之外,他在底线附近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而费德勒似乎不够兴奋,或许这是因为这只是决赛的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罗迪克在抢七局竟连失4盘点,费德勒逆境中胜出追平总比分。王良佐说道:“罗迪克的表现真的不错,他在第二盘延续着首盘的神勇表现。不过第二盘抢七局罗迪克却错失了机会,在握有4个盘点的情况下他竟然没有把握住1个。从这一环节反映出费德勒的大赛经验真的非常丰富,即使是在逆境中他也有办法找到罗迪克的薄弱环节。我相信拿下第二盘能提升费德勒的自信心,接下去的比赛形势肯定对罗迪克很不利。”

  第三盘费德勒与罗迪克再战抢七,这一次胜出的还是费德勒。对此王良佐表示:“又一次抢七获胜,费德勒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应该看到费德勒是那种越是关键时刻,心态越是平稳的选手。而罗迪克显然是受到了第二盘抢七失利的影响,正因为如此费德勒第三盘抢七从一开始就占据主动。拿下第三盘对费德勒很重要,因为这不仅帮助他以总比分2-1领先,同时也磨灭了罗迪克的斗志。显然,两盘抢七失利对罗迪克的打击很大。”

  第四盘罗迪克在第四局完成1次关键破发,美国帅哥以6-3拿下并将总比分扳成2-2平。王良佐说道:“罗迪克的表现真的相当不错,看过第二和第三盘之后,我以为第四盘会是费德勒的天下,但没想到罗迪克在这一盘的表现真的相当不错。特别是在第四局,罗迪克的这次破发真的非常关键。而费德勒自己也有问题,他出现了不少的非受迫性失误。就这样,这场温网决赛被拖入决胜盘,这场决赛的质量绝对不输给一年前费纳的决赛!”

  决胜盘战至长盘,费德勒在第30局完成致胜破发并锁定胜局。王良佐表示:“这绝对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罗迪克虽败犹荣,他在第五盘的表现真的很突出,不过费德勒在自己发球局太过强势了。其实费德勒在前四盘没有完成一次破发,不过依靠老道的经验,费德勒在最最关键时刻完成了致胜破发!就是凭借着这一破发,费德勒夺取了今年温网男单冠军。我要祝贺费德勒,他的表现确实配得上这一荣誉,而罗迪克真的很可惜,其实他今天各方面的表现都不差,只是在细节的处理上,费德勒占据了上风。”(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