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晋级历程:先后力擒野兔穆雷 决赛留遗憾

2009年07月06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罗迪克摔倒在地]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09年温网结束最后一日比赛。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美国帅哥罗迪克长盘决胜遗憾落败,2-3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屈居亚军。本届温网罗迪克似乎有回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让我们来回顾其晋级的历程。

  第一轮 罗迪克3-1查迪

  首轮比赛六号种子罗迪克的对手是法国小将查迪,美国帅哥状态一般,尽管比赛中轰出了标志性的21记ACE球,但是第二盘被小将逼至抢七,第三盘更是被对手破发以4-6丢掉一盘,这样的表现也叫人为他本届温网的前景感到担忧。

  第二轮 罗迪克3-1库尼森特

  罗迪克第二轮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库尼森特,比赛的前两盘美国帅哥轻松地以6-4、6-2拿下,但是第三盘罗迪克再次出现短路的情况,被库尼森特破发3-6丢掉一盘。第四盘罗迪克集中精神,迅速以6-2锁定胜局,但是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罗迪克的状态依旧平平。

  第三轮 罗迪克3-1梅尔泽

  第三轮罗迪克迎来了赛会的28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比赛几乎是前两轮的翻版,罗迪克在第一盘和第二盘均经过抢七取得胜利,以2-0领先。但是第三盘再一次短路,被对手4-6扳回一盘,好在第四盘罗迪克再次找到感觉,在以6-3拿下后,总比分3-1取胜晋级16强。比赛中罗迪克一共发出了33记ACE,梅尔泽发出了26记ACE,可谓名副其实的发球大战。

  第四轮 罗迪克3-0伯蒂奇

  经过休战后,罗迪克在第四轮的对手是捷克天才伯蒂奇,这一次罗迪克表现得非常稳定,首盘经过抢七赢得比赛后,第二盘和第三盘美国帅哥均完成破发,以6-4和6-3连赢两盘,总比分3-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罗迪克在比赛中发出了24记ACE,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以及制胜分均超过对手,全面占据着场上的优势。

  1/4决赛 罗迪克3-2休伊特

  进入八强后,罗迪克终于迎来了一位同级别的选手,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休伊特此前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两人此前11次交锋休伊特6胜5负占据上风。

  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激烈,首盘罗迪克率先破发,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战至抢七,最终休伊特在第22分才艰难胜出,小分12-10取胜抢七,将比分扳回1-1平。第三盘两个人仍然战至抢七,这一次是罗迪克抓住机会,2-1将盘分再一次超出。第四盘休伊特在罗迪克破发后顶住压力,先后两次破发对手,并最终6-4拿下第四盘,双方进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罗迪克发挥更加出色,尽管休伊特顽强抵抗,但还是遗憾地以4-6落败,罗迪克总比分3-2力擒对手晋级四强。本场比赛耗时230分钟,罗迪克共发出了43记ACE球。

  半决赛 罗迪克3-1穆雷

  半决赛面对英国宠儿穆雷,在全场观众一边倒的情况下,罗迪克轻装上阵,最终以3-1淘汰对手晋级决赛。比赛中双方在头两盘分别以6-4各胜一盘,战成1-1平。随后的第三盘两人战至抢七,罗迪克依靠自己强大的发球优势,小分9-7拿下取得领先。第四盘依旧是抢七,穆雷在沉重的压力下难以发挥,罗迪克再一次赢得抢七,总比分3-1取胜晋级决赛,本场比赛他发出了21记ACE球,前六场比赛他的ACE球数量已经累积到160个。

  决赛 罗迪克2-3费德勒

  这场经典的决赛注定将成为温网历史的一部分,罗迪克在此前两次温网决赛面对费德勒时均告失利,历史数据和交手纪录令费德勒心理优势明显。

  首盘比赛率先破发的却是罗迪克,美国帅哥依靠这次破发夺得首盘比赛的胜利,取得1-0的领先。但是随后的两盘比赛,两个人均无法取得破发,两次抢七费天王展现出成熟的心态和技战术水平,将比分反超为2-1。被逼到绝境后,罗迪克再次爆发,第四盘连破费德勒发球局,以6-3取胜后将比分扳为了2-2平,双方进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前十二局,双方都无法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比赛被拉进长盘决胜,两位高手此后一直战至第30局,费德勒才完成本场个人唯一的破发,也是最致命的破发,以16-14赢得长盘胜利,总比分3-2加冕09温网冠军,罗迪克遗憾地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