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当费德勒开始享受网球 他开启了另一个王朝大门

2009年07月06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决赛费德勒鏖战罗迪克]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法网男单决赛直落三盘横扫索德林之后,费德勒流下了幸福和激动的泪水。从阿加西手中接过火枪手杯之后,当时费德勒这样说道:“在这之前,我的身上背负着沉重的压力。现在一切都解脱了,接下去的比赛不会再有这种压力,我要开始享受网球的乐趣!”果不其然,紧接着的温网,费德勒开启了另一个王朝大门。

  众所周知,2009年法网冠军对费德勒而言意义非凡。因为在此之前,他从未在罗兰加洛斯赢得过一个冠军。从费德勒在2009年澳网男单决赛惜败纳达尔流下伤心泪水便能看出,费德勒格外看中能否追平或超越桑普拉斯的传奇纪录!随着费德勒年龄的增长,瑞士天王明白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所以他需要珍惜每一次机会。终于在今年法网,费德勒等来了属于他的绝佳机会。在全世界的瞩目下,费德勒没有再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从夺取法网冠军之刻起,费德勒的伟大终于完整了。

  费德勒在法网夺冠后所说的开始享受网球的言语是发自肺腑的,正因为如此今年征战温网时这位大赛2号种子没有任何压力。从前六场比赛便能看出,费德勒很享受在草地球场比赛!而与罗迪克的男单决赛,费德勒为什么在次盘接连挽回4个盘点呢?只因为费德勒的伟大心境,因为今年法网冠军给了他前所未有的自信心。所以在最关键时刻,费德勒进入了无所不能的境界。连得6分,而这6分像一把钢刀一样刺入了罗迪克的心脏。事实证明正是次盘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2008年费德勒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之前12个大满贯冠军在85后的强劲势头之下显得如此苍凉。在经历了单核细胞增多症,以及让出世界第一王座开始,不断有媒体评述费德勒的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接下去将是以纳达尔和穆雷为首的年轻一代天下,但从2008年美网开始,那个我们所熟悉的费德勒又回来了。全面的打法,冷静的心态,加上丰富的经验,费德勒近四项大满贯赛事全都杀入决赛且三获冠军。这意味着什么呢?

  纳达尔的膝盖很脆弱,小德的心理同样脆弱,穆雷和波特罗似乎还需要时间成长。现在的男子网坛似乎又回归原点,今年温网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即使罗迪克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一役,但笑到最后的还是费德勒。只因为费德勒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他能从容面对一切困境!15个大满贯冠军,重夺NO.1,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费德勒开启了另一个王朝。King Roger在温布尔登演绎王者归来,他的伟大似乎已经无法用言语去形容。(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