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年五胜惊人天赋震朗哥 英国"刺"客终成绿巨人

2009年07月06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7月5日,体育界两大赛事的关键词无疑是英国;在伦敦,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六捧温网男单冠军奖杯并且以15个大满贯冠军数超越了自己的好友桑普拉斯保持的纪录;在布依瑙尔,英国车手卡文迪什则在环法第二赛段率先冲线五度拿到赛段冠军,绰号“曼岛快车”的卡文迪什也终于成为真正的“刺”客,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冲刺王绿衫。

  卡文迪什,这个名字对于环法爱好者而言绝不陌生,因为去年这位英国小将便四夺环法赛段冠军,被看作是95届环法赛的最大黑马,不过为了北京奥运会卡文迪什最后选择了中途退赛。虽然如此,但他的天赋和潜力却为卡文迪什“吸引”来了一个朋友,那就是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去年卡文迪什就收到了朗哥的祝贺,并就此建立了朋友关系,在阿姆斯特朗重返自行车界后,两人则经常在赛场上碰面并在场外保持着联系。

  哥伦比亚车队的体育主管霍尔姆就说:“马克(卡文迪什)和兰斯(阿姆斯特朗)有许多共同点,像阿姆斯特朗一样,马克也具有天赋,并且十分忠心,还有那种你并不是经常才能看到的决心和果断。我在职业自行车界工作了20年,也看过许多优秀的车手,但马克在某些方面绝对是有些特殊之处,他让我想起了当年兰斯在他这个年岁时的场景,毫无疑问卡文迪什能够成为他这一代车手中最优秀的冲刺王。”

  阿姆斯特朗对卡文迪什一句“不要浪费你的财富”。既是朗哥肯定英国小将的巨大潜力,同时也是提醒卡文迪什需要戒骄戒躁。对此,卡文迪什似乎已经掌握要领。“我认为我到了别的车队就没法取得像现在这样的成功,我在这里开始的职业生涯,我还年轻,也很高兴现在的位置,我十分享受和车队在一起并取得成功。”

  今天卡文迪什也正是在车队的帮助下才“轻松”的在最后冲刺时脱颖而出率先冲线。“在终点处其实很危险,想保持住位置非常困难,有许多人都向往前冲,不过我的车队团队协作的表现着实令人印象深刻。我的队友托尼-马丁和伦肖都是很棒的车手,保持着很快的速度,所以我最后冲刺时就变得容易得多。”

  在夺得个人第5个赛段冠军的同时,卡文迪什也以35个冲刺积分从坎塞拉拉(由于坎塞拉拉和第二名的康塔多首个赛段分别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和爬坡王的红白斑点衫,因此今天绿衫实际穿在另一个英国人维金斯身上)那里抢过了绿衫,在去年卡文迪什虽然四夺赛段冠军却始终未能穿上冲刺王的绿色骑行衫。“绿衫对我而言早就是一个巨大的目标,我现在穿上它了……噢,很好,我转作职业车手已经三年了,这就是我最想要的,可以肯定我想保住绿衫,在环法赛我已经有了一个很不错的处子秀,现在我想保住一个骑行衫。”(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