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决胜盘16-14险胜 经典鏖战见证王者归来

2009年07月06日0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决赛费德勒鏖战罗迪克]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两年时间,费德勒在温网决赛演绎了两场史诗般对决!2008年温网决赛,在鏖战近五小时之后,费德勒苦战五盘长盘惜败纳达尔无缘史无前例的温网六连冠伟业;然而一年之后,费德勒在温布尔登演绎王者归来。他与罗迪克的五盘大战堪称经典,特别是决胜盘打了30局。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胜的最艰苦的一场大满贯单打决赛。

  费德勒从来都不向命运低头!在本届温网之前,费德勒经历过不少诗史般对决。这其中有三场在温网,三场在澳网;但没有一场像今年温网决赛这样惊心动魄。与罗迪克比赛次盘,费德勒在抢七小分2-6落后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连挽4盘点并连得6分!费德勒以小分8-6赢得抢七并将总比分扳成1-1平。而在决胜盘,费德勒与罗迪克战至长盘决胜。一年之前费德勒就是在长盘决胜输给纳达尔屈居亚军的,而今年瑞士天王没有重蹈覆辙。

  从第13局到第29局,费德勒与罗迪克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其中第17局,罗迪克获得2次破发机会,但费德勒在压力之下保住自己发球局。长盘决胜更多的是考验球员的心理承受能力,终于在关键的第30局,费德勒完成致胜破发。就这样,费德勒以16-14赢得决胜盘胜利。费德勒曾在2008年澳网第三轮与提普萨勒维奇决胜盘打至10-8,但打成16-14还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费德勒赛后也承认:“我与罗迪克打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而我赢得了这场伟大的胜利,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在大满贯历史上,16-14是否是最长的决胜盘呢?显然不是。1991年澳网,在贝克尔对阵卡波雷斯的比赛中,两人决胜盘打了长达44局,结果贝克尔以23-21惊险获胜。而在罗迪克职业生涯中,也打过比今年温网决赛更长的决胜盘,那是在2003年澳网1/4决赛与艾诺伊的对决,当时年仅20岁的罗迪克在决胜盘以21-19胜出。虽然费德勒与罗迪克16-14称不上历史最长,不过他们却是历史上最经典的长盘决战,因为这是在大满贯决赛赛场!

  而在网球并未引进抢七之前,大满贯赛场单盘最长局数出现在1969年温网首轮,在两位美国选手冈萨雷斯与帕萨雷尔的比赛中,第一盘帕萨雷尔以24-22胜出。《体育画报》表示长盘决胜对球员心理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考验,因为到了此时绝对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罗迪克就是在最关键时刻犯了错误,或许这就是费德勒与罗迪克之间的根本差距!费德勒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伟大,未来岁月里瑞士天王究竟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呢?(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