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罗迪克亦友亦敌 演绎现代版既生瑜何生亮

2009年07月06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15次大满贯回顾(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既生瑜,何生亮--这句古话用来费德勒与罗迪克之间再合适不过。

  显然费德勒就是诸葛亮,而罗迪克是周瑜。为什么这么说呢?费德勒与罗迪克是好友,也是一生的敌人。这种关系于费纳又有不同,因为在大满贯赛场,罗迪克还没有战胜过费德勒!2009年温网决赛,罗迪克几乎挑落克星,但不幸的是命运与罗迪克开了一个玩笑!如果不是与费德勒同一时代,罗迪克的成就或许不止如此。

  罗迪克在本届温网的表现近乎完美,前六场比赛他轰出160个ACE球。而决赛面对费德勒,罗迪克的ACE数量是27个,这意味着罗迪克本届温网一共发出187个ACE球。在所有男选手中,罗迪克的ACE总数是最多的,但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却无法力助罗迪克笑到最后,只因为他决赛的对手是费德勒!这是费德勒与罗迪克职业生涯第21次交锋,在此役之后费德勒以19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在温网两人的四场对决,罗迪克无一胜绩。

  与费德勒的对决,可以说是罗迪克职业生涯打的最出色的一役。在决胜盘第30局之前,他没有让费德勒完成一次破发!而美国帅哥则先后破了费德勒2个发球局,还有就是罗迪克在场上的非受迫性失误并不多。这场温网决赛罗迪克绝对有机会获胜,但一切的转变来自于次盘抢七。这一盘抢七罗迪克在小分6-2领先的情况下获得4个盘点,在如此有利的情况下罗迪克竟然没有拿下这一盘;反倒被费德勒连得6分将总比分扳成1-1平!事实证明,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数据显示费德勒与罗迪克职业生涯三次会师温网决赛,而这三次罗迪克全部落败。此外,两人四次会师大满贯决赛赛场,而罗迪克无一胜绩。还有就是两人在大满贯赛场的八次交锋,也全部都是费德勒获胜。罗迪克职业生涯只有两次战胜过费德勒,分别是在2008年迈阿密,以及2003年蒙特利尔。费德勒为什么能屡屡战胜罗迪克呢?只因为费德勒的打法克罗迪克,因为瑞士天王并不惧怕那些发球快速的选手,他更怕的是底线技术出色的选手。

  当然,通过今年温网一战,罗迪克的心态或许会发生转变,因为美国帅哥看到了战胜费德勒的曙光。只是这是否来得太晚了呢?职业生涯至今,罗迪克只获得过一个大满贯冠军,那是在2003年美网。除此之外,他大满贯四次杀入决赛输给的都是费德勒!罗迪克很苦闷,如果不是与费德勒同一个时代,那么他获得的大满贯冠军数量绝对能突破1个。《体育画报》无奈的表示罗迪克又一次输给了费德勒,或许这就是他的命运!(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