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神:罗迪克打得很棒 费德勒能拿到19项大满贯

2009年07月06日0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费德勒15次大满贯回顾(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来源自:BBC中国网)费德勒在一场温网历史上局数最多的男单决赛中苦战五盘击败六号种子罗迪克,不仅第六次封王温网,而且打破桑普拉斯此前保持的14项大满贯头衔纪录,成为网球大满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您认为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如何?

  费天王的此次温网夺魁同时也让他从西班牙人纳达尔手中夺回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历史一刻

  当费德勒在决胜盘中16比14最终让罗迪克交拍投降后,瑞士人高高跃起、振臂高呼,似乎已经将这场载入史册拉锯战的疲惫统统抛在了脑后。

  费德勒走向中心球场的领奖台前已经穿上了背部右下角印有金色数字“15”的耐克外套,以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费德勒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安迪打得太不可思议了。今天只不过我更幸运一点。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到现在我还感觉周围是天旋地转的。但这是我职业生涯中不可思议的一刻。”

  正如费德勒所盼,连续七届温网男单之王桑普拉斯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重返温布尔登,并且坐在了王室包厢内观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费德勒当然在捧起奖杯一刻不忘感谢桑普拉斯的到来,见证新大满贯纪录的创造,并且感谢众多球迷对他的支持。费德勒说:“(15项大满贯头衔)实在不是我小时候所想的目标。但是我愿意继续享受网球带来的欢乐,我还会再回到这儿。”

  继2004、2005年两度温网决赛落败,罗迪克这一次又成为费天王的手下败将。但是罗迪克此次的落败轨道非常全不同,其沉着、耐心、顽强的拼搏精神同时赢得了中心球场数万名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走上领奖台时眼眶已有些湿润的罗迪克对BBC说:“我是为数不多能在这里(中心球场)得到喝彩的选手,因此非常感谢(观众),对此我感激不尽。还要祝贺罗杰(费德勒),他是一名真正的冠军,他理应得到目前取得的所有成绩。”

  罗迪克还不忘自嘲一下。他朝着桑普拉斯、博格、罗德·拉弗等就坐的王室包厢方向说道:“对不起,皮特(桑普拉斯),我真的尽了全力。但是能够在众多伟大的冠军面前打比赛,这是我的荣幸。我仍然希望有一天我的名字也能在他们之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是无与伦比的!
相信天王能拿到更多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为罗迪克感到惋惜!

  七届温网冠军桑普拉斯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重回温布尔登

  桑普拉斯赛后也欣然接受了BBC的采访。他说:“安迪今天打得很棒。他在比赛里也曾有过机会。但是罗杰的确是一名伟大的冠军。他的比赛观赏性都极强。他不仅是一名杰出的球员,也是我的朋友,更是一名了不起的小伙子。”

  桑普拉斯同时认为,费德勒要打破自己15项大满贯头衔纪录的可能性很大。他说:“他(费德勒)只有27岁,很可能拿上18、19项大满贯头衔。他的谦虚是我最欣赏的。而且在场上他始终显得那样毫不费力,技术如此全面,自信心也强。这场决赛到最后,他的确只比安迪强了那么一点儿。”

  桑普拉斯周日(7月5日)早上到达伦敦,周一(7月6日)又要飞回美国,因此他承认这是一次非常简短的造访。但最后不忘补充道:“我在这里(温网)有太多的回忆。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像这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