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夺冠 首捧大满贯混双奖杯

2009年07月06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夺冠]
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混双决赛中,赛会9号种子巴哈马选手诺尔斯和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的组合以7-5/6-3击败头号种子印度人佩斯和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的组合夺冠。两人也都是第一次捧起温网的混双冠军奖杯。

  头号种子印度球员佩斯和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的组合与9号种子巴哈马人诺尔斯和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的组合在决赛中相遇。由于双方都是久经沙场的双打名将,又都是赛会的前混双冠军,佩斯/布莱克组合的夺冠呼声更高;不过9号种子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组合的晋级之路更为辉煌,虽然他们此前在温网混双赛场毫无斩获,但本次比赛他们淘汰了5号种子内斯特/维斯尼娜和2号种子鲍勃-布莱恩/斯托瑟两对高排位种子,在气势上更胜一筹。

  比赛一开始,两个男选手的发球局都顺利保发,两位女选手的发球局在有男同伴做网前掩护的情况下打得更为出色,她们双双打出love game,比分来到2-2;第五局,诺尔斯的发球局被对手拿到了两个破发点,经验丰富的头号种子组合凭借精彩的网前斗法得分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点以3-2领先,之后头号种子组合轻松保发,而9号种子组合则浪费了大好的形势再丢发球局,佩斯/布莱克以5-2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离首盘胜利只差一局的头号组合开始失误频频,9号组合连下五局以7-5逆转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一开始,头号种子组合没有及时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他们一上来就被破发以0-2落后,之后他们也没能拿到破发点,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5-3,9号种子组合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9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在第一个赛点就拿下比赛,以6-3锁定时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耗时1小时27分钟的比赛中,9号种子组合的发挥和对手相差不多,但是他们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特别是在首盘2-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在10个破发点中成功了4次,而对手一共只拿到了3个破发点。

  巴哈马选手诺尔斯在除了温网之外的其他三大满贯都夺得过男双冠军,而今天他的第一个大满贯混双梦却在温网率先实现;他的搭档格罗恩菲尔德则是第一次捧起大满贯赛事的双打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