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我不能通灵没法预知未来 自己错失良机

2009年07月06日0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罗迪克双眼发红]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09年温网结束最后一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争夺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以5-7、7-6(6)、7-6(5)、3-6和16-14战胜大赛6号种子罗迪克,夺取男单冠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憾负夺得亚军的罗迪克谈到了对于比赛的感受。

  你刚刚输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选手?

  是的。

  你能谈谈当你坐在椅子上观众高喊你的名字时,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这很好,你知道这表明他们赞赏我们今天的表现。你知道,这无疑是很好的,我非常感谢他们。

  你如何形容今天自己的表现?

  我输了。

  当你在最后一盘95分钟的时间里接近胜利却输了是不是很伤心?你如何看待这盘和前几盘之间的区别?

  是的,我是这样认为,我想这很糟糕。

  关于高反手截击,出现了什么问题?

  嗯,在他身后的一方有相当不错的风向,在那个时候突然刮了起来,当他第一次击球,我想是不是要去接,最后一刻,它看起来开始下降,我不能使自己的球拍接住它。我不知道它是否会下降还是不会。

  你何时会开始感觉更好一些,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点满意,而不是现在的失望?

  我不知道,我不能通灵,我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

  就算是在比赛中,你也是理解这只是一场体育比赛,或者你太过于关注这一点?

  嗯,这是一场不分胜利的比赛,而且,说实话,没有。此刻就像Bud提到的,我只是尽量挽救每一分,保持发球并且打出自己的比赛。

  即使是在失败的今天,你最满意自己在哪方面的成功?

  嗯,你知道,我对于12月和11月比较满意,当时我们正向前进。这给了我一个机会去赢得这样的比赛,我感觉今天我没能抓住这个机会。没有奏效,但是我绝对是给自己很高的期待。

  输掉第二盘看起来很难反弹,在你内心深处是不是有激烈的斗争使自己保持积极?现在你愿意说出来吗?

  没有办法,我的意思是,它不会突然出现在脑子里,我们都是普通人,不是机器人,你知道在这一点上只有两种选择:你放下,或者是继续下去。第二个选择似乎更适合我。

  罗杰是一个难对付的选手?什么使他如此出色?

  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你知道,他只是使比赛变得困难,今天是他头一次在接我发球上出现困难,他只是呆在球场内。

  他非常沮丧的时候你甚至没有感觉到一种成就感,他永不放弃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使他坚持了下来。他今天完全配的上胜利。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是你今天唯一不能击败的人?

  我不知道,这不是问题的关键,这只是假设和猜测而已。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

  在这最后一场比赛后,你感觉身体如何?

  我觉得还好,打了4小时15分钟的比赛不会只觉得打了第一个小时,但是你知道,一切都感觉不错。

  整个比赛有没有给你新的信心和更大的自信,你能夺得一个大满贯冠军?

  没有,没有。但是你知道,我会继续奋斗下去,没有另外的选择。

  这是你打过的最好的比赛吗?

  两天前我也打了一场经典的比赛,这个周我一直在说我为这个而奋斗,你知道这与另外一场很相似。我不知道,我很满意自己的发挥,我觉得我打的不错。

  接下来的室内红土赛你认为自己会怎样?

  我不知道,现在我没法告诉你什么,说实话,我现在真的不想考虑这个。(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