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女飞人问鼎400米栏 黄潇潇:比赛权当热身

2009年07月06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黄潇潇在比赛中 王锋 摄

  昨天上午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亚洲女飞人”黄潇潇再次笑到了最后,以55秒66的成绩毫无悬念地问鼎冠军。走下场后,黄潇潇笑言:“我的心态很平和,把这次比赛当训练,对我来说,恢复好伤病才是全运会决赛之前最关键的。”

  比赛开始前,脚蹬金色跑鞋的黄潇潇出现在跑道上,她的右脚踝还缠上了蓝色的护踝,不免让人有些担心———“潇潇的伤怎么又犯了?”随着比赛的进行,黄潇潇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赛后,当与记者谈起自己的脚伤时,黄潇潇坦言:“我现在伤病恢复得差不多了,不过还不能大意,因为最近赛事比较密集,基本上是以赛代练。”对于此次大奖赛中的发挥情况,黄潇潇连连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对自己一贯要求是把平时的训练当作大赛来比,把大赛当作日常的训练来跑,最重要的是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应对。”

  黄潇潇的恩师张增惠对自己爱徒济南站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从这两天的比赛来看,潇潇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尤其是在伤愈复出后,她的伤病恢复程度和跨栏感觉以及对伤病的调节能力让我们教练组都有点吃惊,她将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谈及全运会决赛前的安排和黄潇潇将要参加的比赛项目,张增惠说:“决赛时,潇潇将参加400米、400米栏和4×400米接力这三个项目。按照训练计划,十一运田径测试赛结束之后,我们飞赴昆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原封闭训练,预计8月1日返回北京,稍作调整后,再启程赴德国参加在柏林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最后,张增惠和黄潇潇师徒俩与记者相约,金秋十月泉城再次相会。(记者 王兴步 孟祥君 实习生 徐凯华 刘恒楠)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