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沙体育场高喊“朱骏上课” 申花输球埋怨记者

2009年07月06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只要在长沙终结客场不胜的魔咒,我们就会一直赢下去。”申花想在客场赢球的美好愿望,又一次落空。联赛半程结束,申花在8个客场中3平5负,至今一场未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赢不了球。”赛后贾秀全被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一脸茫然。

  朱骏再进替补席

  申花输球怨记者

  为了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申花上下可谓煞费苦心。周六全队抵达长沙后,俱乐部高层宣布随队记者不得和球队入住同一酒店。“以前客场都让记者住一起,结果赢不了球,看来记者和我们犯冲。”这是一位申花高层的原话。记者们很老实,自觉远离了申花。比赛的结果,仍旧和原先一样。0比1,申花还是无法赢球。

  赛前10分钟,申花一位工作人员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一位随队记者——今晚的比赛,朱骏还会坐在替补席上,“老板还是想下去压一下场面,这也说明我们的确看重这场比赛。”果然,和上一个杭州客场半场后才来到替补席上不同,朱骏从比赛一开始就端坐在场边。不过考虑到贾秀全本场解禁复出,申花投资人给足了老贾面子,比赛从头到尾没有站起来高声指挥,只是在比赛中场休息时才在休息室内和贾秀全耳语了几句。

  眼尖的长沙现场球迷发现了坐在替补席上的朱骏,“朱骏上课,朱骏上课。”正对着申花替补席的看台上的球迷主动鼓励申花投资人亲自指挥比赛。不过从最近三场比赛结果来看,申花唯一取胜的一次,正是朱骏坐在看台包厢内“安心”看球的时候。

  “请问贾指导,能不能总结一下申花本赛季客场至今不胜的原因?”赛后发布会上,一位上海记者的提问让现场顿时发出一阵哄笑声,老贾不免有些尴尬,只能说,“你们别笑,别笑。”不过说起具体症结,老贾自己也坦言“搞不明白”,“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记者没有理会老贾的反问,弄得他只能自顾自说道,“我也搞不明白,等我们回去总结,还需要时间。”

  封杀郜林王洪亮

  板凳堪称中超最弱

  和上场3比1战胜力帆的比赛相比,申花首发阵容做了大幅度变动,王洪亮和郜林被贾秀全以“场上不执行主教练战术意图”为理由封杀,被单独留在了上海,上轮在替补名单中的米利甘和沈龙元顶替了两人的位置。和上个杭州客场创造不少机会却无法把握相比,本场比赛申花连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找不出,比赛僵局在下半场第55分钟被打破,金德打出一连串漂亮配合后,文虎一左路传中,许博中路射门打疵,埋伏在扬科身后的金殷中抢先伸出一脚,将皮球捅进球门。

  “也许首发还看不出,当小毛、郜林和王洪亮不在的时候,球队的替补阵容,拿不出手啊。”拿到申花的出场阵容,现场的记者忍不住感慨起来。昨天和金德的比赛中,申花7名替补分别为邱盛炯、姚力君、巴尔克斯、殷锡福、董学升、陶金、范凌江。除了国奥门将邱盛炯和偶然出场的姚力君外,申花其余板凳球员,和中超中下游球队相比也没有任何优势。号称豪门,却拥有一条中超最短的板凳。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讽刺。

  当申花在比分落后情况下需要加强进攻,贾秀全只能选择殷锡福、董学升和巴尔克斯来扳平比分。这样的换人效果,只能说是聊胜于无,裁判给了申花长达6分钟的伤停补时,这对于申花来说依旧无济于事。0比1,申花吃到了本赛季第五场败仗,积分下滑到第7,距离榜首虽说只有5分的差距,但也仅仅比保级区高了7分而已。

  ◎ 视点

  危险的“9分论”

  张宴飞

  半程最后一场比赛,中超怪事连连。上海申花依然没有捅破客场不胜的窗户纸,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也同时客场输球。积分榜上,排名第7积22分的上海申花距离榜首仍然是5分的差距。事实上,半程冠军北京国安领先第12名的陕西中新也不过9分而已。也就是说,除了后面四支球队之外,其他所有球队都可以划归到第一集团。

  申花还是陷在一条腿走路的怪圈之中。与长沙金德的客场比赛,全队上下本是磨刀霍霍,罗迪克、小赫莱布这些主场建功的外援们都誓言帮助打破客场不胜的尴尬。坊间传闻也不少,说因为在陈涛转会过程中建立的不错关系,长沙金德会放申花一把。但结果粉碎了一切传言,韩国人金殷中的一粒进球让申花一分都没有捞到。

  8个客场,只拿到可怜的3分;半程过后,排名中超第8。朱骏兀自嘴硬,“只要半程不落下9分,我们就一定能追回来。”但朱老板或者朱指导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排名是他接手以来最糟糕的。

  朱骏总爱拿去年与鲁能最后的争夺战作比较。但我们不得不提醒的是,今年的形势与去年已经是大相径庭。按照朱骏的9分追赶理论计算,去年就是申花和鲁能两支队的较量,朱骏和申花的对手相当明晰,而其他球队由于争冠无望,冷眼旁观者大多乐于送顺水人情。但现在呢,在9分之内有12支球队,碰到哪个对手恐怕都不愿轻易相让。我们承认,去年朱老板和申花最后时刻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如果说朱骏可以通过自己的心理战,让山东鲁能的后卫错误频出,让鲁能的常务副总韩公政甘拜下风,但今年1挑11,这个难度也忒大了吧!

  所以,我们且不问下半程申花如何解决外援,如何不再出现大牌下放问题,我们只想知道,客场获胜就真的那么难吗?为什么一个球队在主客场反差如此之大呢?虽然今年中超第一集团十分胶着,但参照历年夺冠积分,恐怕至少在50分以上。再算一笔账:后半程15场比赛,申花有8个主场和7个客场。参照上半程的主客场积分,即使申花主场拿足24分,积分只有46分。因此,客战能否突破仍是后半程贯穿申花的主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