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13日综述:费德勒超越桑神 混双决赛演大逆转

2009年07月06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长盘决胜,3-2艰难战胜罗迪克夺得个人第15项大满贯,也超越了桑普拉斯的14项大满贯成为史上第一人。而在稍后进行的混双决赛中,赛会9号种子巴哈马选手诺尔斯和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的组合以7-5/6-3击败头号种子印度人佩斯和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的组合夺冠。

  男单决赛 费德勒3-2罗迪克

  这场堪称经典的男单决赛共耗时256分钟,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续赢得两个抢七实现反超。随后罗迪克在第四盘破掉费德勒发球局,以6-3将比分扳为2-2平。

  决胜局双方难分上下,比赛进入到长盘决胜阶段。在经历了一番艰苦缠斗后,费德勒在第30局实现了破发,这是费德勒本场比赛唯一一次破发,但也是最关键的一次。这次破发令其以小分16-14赢得决胜盘,加冕本届温网男单冠军。

  混双决赛 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2-0佩斯/布莱克

  赛前头号种子佩斯/布莱克夺冠呼声要高于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但是比赛却没有按人们想象的那般进行。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在第一盘被对手率先破掉发球局且以5-2领先后并未慌张,反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连下五局逆转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气势正盛的诺尔斯/格罗恩菲尔德再接再厉,连续破发后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0取得胜利,第一次夺得温网混双冠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