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勇夺半程亚军彰显巨大进步 偷师五连冠大连

2009年07月06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令狐一刀

  当年迟尚斌时代的大连万达之所以能五连冠,能58场不败,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老练,在于抓机会的能力强。目前的建业虽然在这方面与万达有巨大差距,但其老练程度比前两年已有了很大提高。

  昨天的深圳队明摆着就是抱着拿一分的目的来的,开场就是个铁桶阵,真让建业无处“下嘴”。

主场面临赢的压力又没有赢的足够实力,但又不得不压上去打,最终导致失球丢分,是建业2007赛季曾经五连败的最主要因素。其实,破密集防守无非是远射、突破和边路传中,昨天建业就打得非常耐心,没有远射高手,就耐心地突破、打边路,一次被破坏被遏制从头再来,没有盲目地大脚乱踢。直到第29分钟,建业才通过耐心地倒脚,从右路传中,由内托敲开对方大门。下半场,建业场面很被动,但抓住了一个难得的反击机会,三传两递到了前场,闪电般的过人和传中,灵活的跑动和准确的头球,瞬间就奠定了胜局。

  客观地说,建业能获得半程亚军,既有运气的成分,也是自己实力不断增长、经验逐渐丰富、阅读和掌控比赛能力不断提高的必然结果,可以说是既偶然,又必然。很多球迷都说建业踢得比以前老练了,强队见了他们发憷,弱队遇到他们发怯,就是对他们最好也是最恳切的评价。

  不过球队变得老练需要过程、需要历练,建业在成长过程中还是会时不时地露出生涩的一面。昨天的长时间打不开局面是如此,下半场开场后的被动和犹豫也是如此,面对深圳的疯狂反扑一时竟然没有应对之策。万幸的是,对方的那个进球被助理裁判吹成先出底线而无效,否则真有可能被翻盘。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支队伍的成熟也是有个过程的,有时候还是要付出代价的。我们只是衷心希望建业成熟的速度能快些,能少付出点代价,摔的跟头儿更少些。⑨7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