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温布尔顿公开赛落下帷幕 费德勒胜罗迪克夺冠

2009年07月06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今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罗迪克和费德勒为世界奉献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两个人都怀揣梦想,罗迪克自2003年美网封王后一直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只是在2004年获得温网亚军;费德勒则需要重新夺回温网失地,更重要的是他需要这座奖杯来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

最终,费德勒笑到了最后,不仅获得个人第15个大满贯冠军,还重回世界排名第一。

  首盘比赛,罗迪克耗时40分钟出人意料地以7∶5拿下。随后的两盘比分依然胶着,费德勒通过两个抢七艰难地将盘分扳成2∶1,可是随着罗迪克在第四盘以6∶3速胜,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决胜盘采用长盘决胜制,双方都不停地保发直至战成14平,费天王最终连下两局以16∶14获胜。

  在之前温网决出的其他几项桂冠中,加拿大与塞尔维亚跨国组合内斯特/泽蒙季奇夺得男双冠军,小威不仅击败姐姐女单封后,姐妹俩还联手摘得女双桂冠。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