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决赛史上长盘最大比分 “费神”超“桑神”

2009年07月06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虽然罗迪克在之前的比赛中,以极其彪悍的状态淘汰了本土宠儿穆雷挺进了决赛,但是人们记得更清楚的是,他曾经是“对战费德勒10连败俱乐部”的领军人物。所以所有人都觉得费德勒取得大满贯的第15冠、温网第6冠,超越桑普拉斯的纪录简直就如囊中取物一般。

  没想到的是,昨天的比赛却是一波三折,在经历了温网决赛史上长盘最大比分的比赛后(共耗时4小时16分),费德勒以5比7、7比6、7比6、3比6和16比14笑到了最后。

  新神不来,旧神不去,此役后,费德勒获得个人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曾经的神话桑普拉斯——就此被超越。

  罗迪克让费天王惊出一身汗

  不能否认,罗迪克在教练斯蒂凡基的调教下,实力已经有了相当大的飞跃。在全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他都能与费德勒打成平手之势,甚至拿到了一些关键分的胜利。例如第一盘谁都不能破发的情况下,罗迪克在第12局把握住了自己全盘唯一一个破发点并以7比5先声夺人。

  当然,除了罗迪克自身实力的提升,费德勒求稳的战术也是比赛出现平衡局势的一大原因。

  在某些时候,费德勒还是没能完全战胜内心的压力,并在场上表现出一些急躁,但更掩饰不住急躁的是罗迪克。第一盘浪费4个破发点之后,费德勒便很少再让机会溜走,反倒是赛前号称没有一点压力的罗迪克懵了,第二盘抢七他在6比2领先情况下被费德勒8比6拿下,场间休息之后他利用上厕所的机会试图放松情绪,但再次走向球场的时候居然走错了方向。

  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成为决定这场白刃战结果的胜负手,第二盘如此,第三盘也是如此,被罗迪克拖入的决胜盘更是如此。发球质量因为体力制约而大为下降的时候,双方却是越来越稳健,谁都不会轻易让对手破发。8比8的时候,罗迪克看到破发希望;15比14的时候,费德勒拿到了赛点……拿下罗迪克!拿下自己第15座大满贯奖杯!

  桑神到现场见证自己被打败

  为了这场决赛就连桑普拉斯都首次回到温布尔登的看台,观看这场与自己有着密切关系的决赛。一边是自己的同胞,一边是亲眼见证好友费德勒超越自己、创造新纪录的历史时刻,昔日球王观战时内心一定非常复杂。此外,在现场观战的还有曾在20世纪60年代两次创下单年全满贯伟大成就的澳大利亚传奇罗德·拉沃尔。可以说,目前被公认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三位球员都已经在这一天齐聚全英俱乐部,而他们中的两位自然是为了见证费德勒有可能创造的“No.15传奇”。

  个人第15个大满贯,同时也是费德勒在温网的第六个大满贯,28岁的费德勒现在已经全面超越了自己的偶像桑普拉斯,成为历史上获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男子选手。而且,由于纳达尔的伤病,这次温网的胜利,将他直接送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今年赛季的前半程,费德勒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怀疑,人们难以忘记他在澳网决赛失败后的泪水,就连最支持他的球迷们,当时都不敢奢望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完成历史性的纪录,只希望他能够恢复状态,在与85后年轻人的较量中不至于掉队,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但是,在拿下了法网之后,人们看到了一个重生的瑞士天王。在陷入低谷之后,费德勒经过一年重新崛起,不仅收复了温网这块在一年前落入纳达尔手中的失地,还拿得了全满贯,超越了桑神,达到了自己在全盛时期都不曾有过的高度。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