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半程冠军命系一人 他让球迷忘记中超新人王

2009年07月06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锐)虽然27分的成绩不太好看,但北京国安的半场冠军头衔和历史最佳战绩却是来的实实在在。半程过后,国安队一人的核心地位至今无人撼动,半程冠军和他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

  本轮客场迎战杭州,替补出场的陶伟用任意球帮助国安扳回一分,如果不是边裁一次模棱两可的判罚,陶伟将凭借两记进球完成一次完美的个人秀。实际上类似这样的表现陶伟本赛季已经多次上演,这位老将在用实力证明着他在国安的核心作用。

  赛季初,由于马季奇和黄博文牢牢占据了中场两个位置,再加上大小格和马丁内斯的引进。陶伟的上场时间一度非常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国安却并没能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特别是在进攻上,组织的无序让国安的攻击力大减。但在黄博文受伤之后,主教练李章洙不得不将陶伟更多的放到了场上。然而这个出于病荒的受迫性举动却收到了奇效。

  从数据来看,在本赛季前半程陶伟共11次出场,打入3球,进球数排在国安队中的第三位。在陶伟作为首发出场的9场比赛中,国安6胜3平,攻入19球,场均进球数超过2球。而在陶伟替补上场或未能出场的6场比赛中,北京国安的战绩仅为1胜3平2负,且6场比赛仅仅攻入6球,场均1球。陶伟之于国安的价值有多大数据已经告诉了我们。

  眼下,对于主帅李章洙来说,如何排兵也许要成为一个不小的难题。特别是在黄博文复出之后。中场是否仍然以陶伟为核心将是他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从工体球迷持续不断的呐喊声中可以听出,陶伟仍是国安不可动摇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