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3-2胜罗迪克夺温网桂冠 15冠超桑普拉斯

2009年07月06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佩戴墨镜、身着西服,14座大满贯冠军得主、7届“温网之王”桑普拉斯端坐在包厢之内,对于他来说,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是必须的,因为,球场的两边,一边是他的同胞后辈罗迪克,一边是即将超越他的好友费德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年温网公开赛落下帷幕,男单决赛连续第3年通过5盘大战完成,最终,2号种子、5届温网冠军得主费德勒以5比7、7比6(6)、7比6(5)、3比6和14比12战胜6号种子罗迪克,职业生涯第6次温网夺冠,并获得职业生涯第15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一举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历史上获得大满贯男单奖杯最多的人。同时,费德勒也凭借温网夺冠,在ATP世界排名积分榜上一举超越纳达尔,时隔10个半月之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拿下英国希望穆雷,职业生涯第3次杀入温网决赛,罗迪克已经进入到一种全新的境界。至于过往对阵费德勒交手18负2胜的记录,他似乎全然抛诸脑后。果然,“美国大炮”首盘就率先破发,出人意料地以7比5先下一城。这对费德勒来说是一个悲观的征兆,因为,在19次大满贯决赛当中,除了与纳达尔交手他会输掉首盘,其他人鲜有这样的机会。

  首盘失利,没有让费德勒改变策略,他希望通过稳定的发挥让比赛进入熟悉的轨道。果然,次盘两人都没有破发,比赛进入抢七局。罗迪克没有就范,凭借压迫式打法取得了5比1的领先优势,在6比2领先之后拿到了4个盘点。整个第2盘,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明显下滑,这让他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

  关键时刻,“瑞士天王”猛然警醒,用2个ACE球将比分迫近。而罗迪克的失误骤然升高,费德勒连追5分后,竟神奇般地拿到了盘点。拿下制胜的第6分,费德勒像一头暴怒的狮子,握拳怒吼一声,令全场震惊。这是费德勒很少有的举动。

  第3盘成了第2盘的“翻版”,费德勒在抢七局中以7比5胜出,从而在大比分上以2比1反超对手。

  摸摸帽子、整整袖子,27岁的罗迪克和刚出道时一样,一副新新人类模样。这些习惯让他稳住情绪重新开始。关键的第4盘,他再度破发以6比3拿下,将比赛拖入第5盘。

  决胜盘,两人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斗志,比赛在互相保发中向前推进,像去年一样再次进入长盘大战。两人都在等待破发机会,结果费德勒终于抓住机会,实现致命破发,以14比12拿下决胜盘,以3比2的总比分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米尔卡见证了老公费德勒征战温网的全过程,对于一位怀胎九月的孕妇来说,紧张的场面、雷鸣般的掌声、场内的躁动,给准妈妈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费德勒即将出世的孩子,应该成为一名运动场上的斗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