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队 主场1-1平天津泰达

2009年07月06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从兵败长春以来,我就不止一次地提出疑问:为何我们的球队总是在上半场精神萎靡,下半场的表现却迥然相异?而现在,沈祥福做出的改变很有趣,我们的球队变成在上半场精神饱满,下半场却停滞不前……这当然不是我所期待的答案。

  许多球迷朋友认定,巴西兄弟在第59分钟的下场是比赛的关键,从此球队就失去了前场的控球和穿透。沈祥福的解释是,巴西兄弟“一周双赛、过于疲劳”,并透露两兄弟在中场休息时就已提出过替换自己的意见。对此我从球队的更衣室得到了确定的求证,只好惋惜地用李志海重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来“教育”巴西朋友,同时深度怀疑拉米雷斯是铁打的。

  然而我要说的是,比赛是属于一个团队的,巴西兄弟并不代表全部。对于这场比赛,我始终不明白的是,犹豫不决的李健华为何能成为全场最佳球员?黄志毅为何依然在大部分时间没有自信?《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提出的疑问是:李健华最擅长的是突破后下底传中,为何球队总是要求他在45度角起球?我的同事张喆的疑问是:李岩、徐德恩、黄志毅这些本地球员,为何在主场也这么紧张?沈祥福为何让吴坪枫上场后依然过多使用长传,让吴坪枫与对手外援争抢头球?

  当然,我们的球队依然存在着诸多亮点,虽然3场连续战平,但主场两场平局的对手是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至少在比分上并不让我们过度失望。而关于球员,徐亮的任意球依然犀利,吴坪枫的突破同样赏心悦目,冯俊彦的进步超出想象,可惜射门砸中了门柱。而最令我们惊喜的是,迭戈和迪奥戈兄弟的组合越发精彩,他们的联袂上场足以让球迷淡忘受伤的外援猛龙。在取舍问题上,巴西兄弟的上场可能产生3个后果:一是拉米雷斯和猛龙将竞争第三外援的位置,这样唐德超和倪波也会有自己的机会;二是吴坪枫可能沦为替补,但下半场由精力充沛的他冲击对手疲惫不堪的后防线,不正是我们乐见的吗?第三点可能让球迷感到更高兴,沈祥福可以更多地采用进攻打法。

  我们的球队将在一周后重新集结,8月2日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期待沈祥福那时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希望迪奥戈学习迈克尔·杰克逊“月球漫步”的进球庆祝表演,能更多地出现在我们的主场。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