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大关键词总结广药半程表现 三大病症亟待重药

2009年07月06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药白云山昨天在主场以1比1战平天津泰达之后,已经完成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半程15场比赛,以5胜5平5负积20分,进19球失20球的成绩排名第10位。和上赛季半程6胜2平6负积20分排名第8位,进22球失22球的数据相比,改变并不大。

主教练沈祥福表示基本满意:“这个成绩合情合理,如果球队在一些细节上能够处理得更好,排名应该会更高。”

  【关键词:防守】

  广药白云山的进球数仅少于进25球的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同进19球,并列第2位。但排名和进球能力极其不符,原因就在于球队防守能力的薄弱。广药失球20个,仅仅少于失25球的深圳队和失22球的重庆力帆,与青岛中能、成都谢菲联并列失球数第3位。

  3后卫的体系是球队失球多的原因之一,但错非3后卫阵形,而是球队对于3后卫打法的理解程度有所偏差,加上后防球员的能力并非很强,因而导致失误频频,不少失球都是由于后卫线失误造成的。这也是为何在上半程出现了王小诗被踢的更衣室事件、周麟被徐亮怒骂的内讧事件等现象的原因。

  【关键词:客场】

  本赛季,广药的客场战绩虽然好过上海申花,但也仅有对深足的一场胜利。

  客场的疲软,根本原因在于沈祥福谨慎的战术思路,球队往往在客场先行将自己置于弱队地位,灭了自己威风却长了他人志气。

  【关键词:伤病】

  和过去比较,广药今年受到伤病的影响愈发严重。去年,球队伤病的焦点就是温小明一人,其他一些球员的小伤小病影响并不大。而在本赛季,白磊的受伤对球队整体影响甚大,猛龙、李志海和崔威的伤势也集中影响了后防。另外,冯俊彦、吴坪枫、迭戈也有隐患在身,徐亮、李岩等人偶发的伤病同样让人烦恼。

  伤病的影响在下半程开始后可能缓解,但成绩能否出现起色,很大程度还要取决于沈祥福能否对人员合理运用。

  【关键词:定位球】

  值得欣喜的是,徐亮的任意球能力本赛季得到了充分发挥,作为中超联赛半程的射手王,徐亮的8个进球中有4球来自任意球,还有3球是点球。

  广药白云山的任意球和点球颇多,一直被其他球队所羡慕。这个原因也在于沈祥福的战术特点,前场迭戈、迪奥戈、吴坪枫等技术型球员的突破以及球队对地面配合的坚持,成为广药白云山独树一帜的鲜明特色。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