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五彩”缤纷成乱世 国安被保送拿半程冠军

2009年07月06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中超联赛半程收官,第2循环的角逐将在休整近一个月后重启。简而言之,今年中超半程以内的焦点事件可用“五彩缤纷”来概括——红、黄、蓝、绿、黑之中,各有各滋味。我们期待中超下半程能呈现更多彩的“颜色”。

  红:场外场内暴力多

  今年中国足协修订了纪律处罚条例,每队每场比赛只要得到超过4张黄牌或出现红牌,都将被课以重罚。但尽管如此,球场内的恶意犯规仍并不鲜见。一些本土“惯犯”,诸如崔鹏、谭望嵩、王霄等人,上半程相继染红被停赛多场;就连外援也来凑热闹,比如实德的外援亚当就刚刚拿到最新罚单。本轮中超出现5张红牌,成为了半程“最红”一轮。据说,上半程中国足协从各俱乐部拿到的罚金已经超过了百万元。

  此外,球场外的“暴力事件”也经常成为焦点新闻,比如京津德比、川渝德比、青豫之战的赛后都发生了球迷冲突,有的行径甚至已等同于“足球流氓”。据中国足协官方统计,今年中超的平均上座率创造了历届之最,希望中超反弹之“火”不要变成“虚火”。

  黄:韩国外援频出彩

  今年中超的外援整体质量有所下降,最明显的一个数据对比是:去年半程战罢,外援占据了射手榜前4位;今年虽然半程最佳射手的进球数仍然为8个,但“领头羊”却从“洋枪”变为“土炮”。今年中国足协对外援引进首开“3+1”新政,不少代表“黄皮肤”的韩国外援显然抢走了以往“黑皮肤”、“白皮肤”外援的风头。半程中的最成功外援当数实德的韩国大牌安贞焕,目前他打进5球成为实德头号射手。安贞焕甚至带着他的“韩国小姐”老婆,成为中超赛场的一道风景线。除此之外,其他各队的韩国外援都取得过进球,长沙金德昨天就是靠金殷中的一记铲射,力克上海申花。

  蓝:劳资纠纷何其乱

  今年初,随着周海滨从鲁能“私奔”到荷兰,一场合同问题的“劳资纠纷”就摆上了中超各俱乐部的桌面。天津泰达成了这场纠纷的代表俱乐部,其部分球员因为不满意俱乐部的不合理合同,拒绝签字。这场矛盾在几周前激化,球员、教练采取了“罢训”的手段来与俱乐部对抗,目前津足这个问题依然未能得到圆满解决。事实上,天津俱乐部所面临的问题,其他不少俱乐部同样存在,只是事情没有被激化而已。劳资之间的合同问题如不能规范解决,中超仍谈不上“职业”。

  绿:保送国安拿冠军?

  北京国安虽然昨天输给了杭州绿城,但依然获得了“半程冠军”。平心而论,国安今年的实力配置确有夺冠的底气,他们决定放弃亚冠之后,在中超赛场更是开始了疯狂的抢分行动。据统计,以往15个赛季的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共有10个“半程冠军”笑到了最后。国安以往总喊“永远争第一”,但从来没有实现过,今年肯定是最好的时机。不过,有好事的网友统计出,国安在过往的14轮比赛中靠各种“客观条件”的帮助下,多拿了至少9分,否则他们半程过后最多只能排在中游。保送“绿色御林军”拿冠军——这个说法在今年中超的江湖上正越传越烈,不知道国安下半程能否如愿?

  黑:我们都是“主场龙”

  昨天,杨林打进了大连足球在顶级职业联赛的第400球,大连队也成为目前在顶级职业联赛中的“主场进球之王”。虽然这个球放在整个赛季中来看意义不大,但另一方面却折射出中超今年最突出的一个“污点”——没有一支球队能保持主客场成绩平衡。

  最突出的例子当数上海申花,他们是主场成绩最好的一支,但客场却至今一场不胜,客场成绩仅列第12位。昨天一轮,京、沪、鲁3强悉数在客场落败,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现象。

  为什么今年中超没有“豪门”?为什么今年中超4强无一能打进亚冠淘汰赛?最直接原因就在于,中超球队没有一支能拥有过硬的客场成绩。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