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联赛冠军卫冕希望有多大 六项数据分析鲁能

2009年07月06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2008赛季的冠军,鲁能泰山卫冕的希望有多大,关键就要看以下几个环节的问题能否得到解决。

   ◇新外援

   鲁能泰山队本赛季一直没有用足外援引用名额,如今米兰又已经因伤离队,引进新外援进一步增强实力便成为球队工作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此次泰山队将着重引进前锋线上的球员,相信不久之后大家就能在济南见到试训外援的身影。

   “我们要争取引进一名独立作战能力强的外援”,这是泰山主帅图巴为此次引援确定的基调。在以往的多次引援中,泰山队选定的外援经常让球迷失望,不知这一次鲁能泰山能否带给大家一次惊喜。

   ◇伤病

   2009赛季过半,鲁能泰山一直没能摆脱伤病的困扰,直到现在队长舒畅还处于恢复期之中。在过去的2007、2008赛季,每逢联赛最终冲刺阶段,泰山队均会因为伤病缺少数员大将,战斗力严重受损,本赛季这一情况能否得到改变?

   职业球队遭遇伤病危机,除了对手在赛场之上的恶意犯规之外,“内因”也有不少,比如训练强度、比赛密度过大以至于球员极度疲劳,比如治疗、恢复手段落后影响了球员的健康。如果说诱发伤病的“外因”很难预测的话,鲁能泰山至少应该多加努力,将“内因”消除在萌芽阶段。

   ◇士气

   鲁能泰山近期表现欠佳,山东球迷最不满意的还不是成绩,而是球员的比赛态度——泰山球员在场上的跑动明显减少,“站着踢球”,胜率自然不会太高——如何克服球员的懈怠心理,让球队焕发出高昂的士气,这一点必须引起鲁能泰山俱乐部的注意。

   ◇心态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这是2009中超联赛给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这就意味着本赛季联赛冠军会在最后一刻产生,对此鲁能泰山队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鲁能泰山善于“领跑”、擅打“顺风球”,一旦稍有不顺这支球队便会心态失衡,表现也会大失水准。由于赛程安排等原因,鲁能泰山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要踢9个客场,其中倒数第四轮至倒数第二轮,更是要连踢三个客场,这对于泰山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攻击力

   在已经结束的前15轮比赛中,泰山队仅仅攻入17球,场均进球1.13个,在16支中超球队中仅仅排名并列第六。

   泰山队攻击力下降,表面上是锋线球员表现不力,但根源却在于中场缺乏创造力:日夫科维奇状态下滑严重、洛达被迫屈居后腰、王永珀表现不太稳定、崔鹏等人则只是拼抢型选手,泰山中场输送的“炮弹”数量既少又缺乏精度,前锋线上韩鹏、李金羽等人自然威力大减。如今泰山引援的目标锁定为“独立作战能力强的前锋”,我们只能希望这位新外援能够激活如今前锋线上的一潭死水了。

   ◇运气

   本赛季中超联赛,群雄争霸,形势异常混乱,谁能乱中取胜最终荣获冠军,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得需要一点运气。上个赛季,鲁、沪的联赛冠军之争一波三折,泰山队笑到了最后,本赛季鲁能泰山还能延续这种好运吗?至少山东球迷都这么期盼着。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