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夺冠寄望间歇期调整 引强力前锋抛弃日科夫

2009年07月06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搜狐体育讯 2009年7月5日,在主场4连平后,鲁能兵败成都,近三场仅仅得到2分。如果竞争对手表现不是那么差劲的话,卫冕冠军提前退出第一集团都有可能。

幸好状态不佳的山东人此时遇到一个喘息的机会,联赛半程结束后的间歇期是他们最好的调整时机。如果俱乐部在引援上多下点功夫,图拔能改掉他固执的排兵布阵,加上伤病情况的好转,那么或许鲁能还能挽回夺冠的希望。

  锋线急需强力前锋 俱乐部引援是关键

  成都一战鲁能其实输给了罗德里格斯一个人,强力外援凭借个人能力把对方防线冲击的体无完肤。而鲁能恰恰就缺少这种类型的前锋,队中除了小将锋线只有韩鹏和李金羽,两人的特点都不具备冲击力和个人突破,只是抢点和高球争夺上占据优势,可一旦被看死或进入阵地战,鹏羽组合威力大减。

  鲁能中场实力不可谓不强,如果有名强力前锋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还能自己得分,那么无论韩鹏还是李金羽的特点都可以得到更大的发挥。俱乐部非常清楚这一点,这段时间与鲁能有绯闻的世界级前锋也不少,但就怕雷声大雨点小。去年中途引进米利安,其来头据称是葡甲联赛最佳射手,可来到中国却只有花拳绣腿。引进具备真正实力的强力前锋,是鲁能夺冠希望的最大关键。

  图拔需改固执排兵 助攻王或应退休

  最近几场鲁能的状态奇差,无论进攻防守都显得六神无主。然而,这种状态下鲁能每场阵容几乎不变。树挪死人挪活,图拔固执的排兵布阵让鲁能每场都如死水一潭。塞尔维亚人最大的败笔就是541阵型,虽然本场比赛他做出了改变,但糟糕的状态不能不说是541带来的。另外,昔日的助攻王日科夫今非昔比,传球失误率极高更不要奢望他还能频频助攻,可图拔还是让其场场打满90分。像王晓龙、李微等一班希望之星,被图拔摁在板凳上逐渐变成了老将。

  阵容固定有其好处,但状态如此糟糕却还没有变化,这是不是也让替补看不到希望,从而失去对内竞争。其实鲁能的中场人才济济,打出两套阵容也绰绰有余,如果图拔不再固执而是让状态更好的队员出场,相信全场都会被盘活。

  此时的间歇期对鲁能至关重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给了伤病号以充足的时间。相信安塔尔和舒畅在间歇期后都会以全新的面貌回到队中,如果俱乐部还能在锋线上引进一名实力强劲的外援前锋,三条线上实力均得到加强,那么山东人的夺冠希望还是很大。

  (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