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男子佩剑比赛 仲满携两小将夺得团体金牌

2009年07月06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单磊)在主力王敬之受伤无法继续比赛的重压下,奥运会冠军仲满与小将刘晓、何伟组成的“三剑客”以45:42反败为胜挑落意大利队,夺得第25届大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金牌。


  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中可谓一路跌跌撞撞,在战胜波兰队晋级半决赛后,险些被匈牙利队阻击,落后的中国队依靠仲满和“奇兵”刘晓的强势发挥才止住颓势将比分反超,并由王敬之完成最后的绝杀。晚上决赛时,这一幕再次上演,只不过最后绝杀的剑客变成了仲满,因为王敬之在比赛开始后不久的一次对攻中膝部受伤,被搀扶下场无法继续比赛。

  “何伟和刘晓发挥得不错,是我们今天取胜的关键,”仲满在赛后将赞誉毫不吝惜地送给了队友,“对手虽然是意大利青年队,但他们的实力也很强,我们在主力王敬之受伤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打好了自己的比赛。”

  慢热的中国队在决赛开始阶段最多时落后对手7剑,王敬之的受伤退场更是雪上加霜。但是,刘晓和何伟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两人在随后两节中分别以7:5和8:5战胜对手,将总分差缩小到2分,仲满接下来的7:4收获,让中国队首次翻盘以25:24的总比分领先对手一剑。顽强的意大利队随后加强了主动进攻,再次将总比分反超为35:33。

  关键时刻何伟打出7:1的比分,成功压制了对手的气势,只得一分的意大利选手马克·特里卡里克下场后懊恼地摔掉了手中的面罩。仲满随后帮助中国队以45:42摘金。夺冠后的他在剑道上大声怒吼,手中的剑在空中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以21:45不敌乌克兰队,首轮即遭淘汰。6日,中国军团将出战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团体赛,这两个项目均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