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暗讽WTA排名系统 世界第一萨芬娜饱受质疑

2009年07月06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WTA的电脑排名系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饱受质疑,难怪,现在的“一姐”萨芬娜没有一个大满贯进账却高居世界第一,这怎能不招致非议?与之对应的是,小威从去年的美网开始,在连续四个大满贯比赛中拿下3个冠军,却依然屈居世界第二。

面对这样的尴尬现状,人们不禁要问:WTA排名系统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事实上,关于这一问题的争论早已开始。本届温网女单半决赛,萨芬娜被大威横扫出局,全场比赛,萨芬娜仅仅拿到一局,这样的表现实在不是现任“NO.1”所应该具备的。

  而小威虽然在近一年的大满贯比赛中表现出色,先后获得了3个冠军和1个第4名的成绩,却始终不能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即使是本届温网女单折桂,在即时排名榜上,小威依然落后萨芬娜1800分。

  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是,WTA电脑排名系统积分是由选手在一年时间内所参加最佳成绩的17项比赛获得的分数构成,而不仅仅是四大满贯的成绩。这样,只要能在一整年参加足够多的比赛并保持稳定的胜率,获得4到5个赛事的冠军,那么即使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也可以成为“NO.1”。但是这样的世界第一能让人信服吗? “我想,如果能拿3个大满贯冠军理所当然就该是世界第一,但在WTA似乎不适用。我的动力是再拿下一个大满贯,保持第二就行。 ”听听小威的回答人们就知道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