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篮终定签约拉迪斯 队员称其不像外教更像外教

2009年07月06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日,记者从辽篮内部人士获悉,辽篮已跟应聘的立陶宛人拉迪斯草签了合同。今天,拉迪斯将赶回立陶宛。

  拉迪斯在辽篮的月薪达到1.5万美元,合同期限为一年,合计一年薪水应为122.94万人民币,高于蒋兴权在辽篮执教时的100万年薪和郭士强的50万。

如果新赛季带队成绩得到辽篮认可,将自动续约。

  仅仅通过四天的观察,辽篮俱乐部便与这位仅有两年执教经历的立陶宛人签订了合同,这闪电般的速度令人瞠目。

  之前要聘请名头盖过尤纳斯、5次欧洲联赛冠军的名帅,最终却只聘请了仅有两年执教经历的拉迪斯,辽宁盼盼态度变化之大令人难以理解。

  盼盼炒掉了郭士强,这也表明了俱乐部下个赛季要大干一番。但请教练的标准却大幅下调,这么做实在是得不偿失。

  不可否认,拉迪斯在当运动员时是非常成功的,真实的简历履历中也提到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和有经验的队员,而且是球队的领导者,但辽宁队眼前需要的是外教而不是外援。

  没看出他有什么特别

  队员反应

  昨天的训练和前几天相比没什么特别之处。两个小时的训练中,拉迪斯话语不多。

  在3天的训练课中,队员普遍反映,看不出有多高的指导水平,只是有两个训练动作是以前中方教练没有过的。

  一名队员在训练后直言:“从训练上看,这名外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念,他的这套路子谁都会。”

  请他当个助教还可以

  专家观点

  辽篮签下拉迪斯,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篮球专家。

  这位专家表示:“我倒觉得来一个美国NCAA队的主教练或许更加适合辽宁队。球队也不见得要笃信大牌教练,你看在欧洲联赛拿冠军的那些教练,手底下都有一帮高水平球员。所以,把欧洲顶级联赛的教练请来,能不能适应中国联赛很难说。举个简单的例子,菲尔·杰克逊就适合带成熟的球队,拉里·布朗更适合带年轻的生力军。”

  对于辽宁男篮新请来的拉迪斯,这位专家表示:“尽管拉迪斯是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但不见得就是一个成功的教练员,况且他带队没有经验又缺少在国外执教的经历,让他当个助教还可以,当主教练只能把盼盼领进死胡同。”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